【佔中九子案】何君堯去信港大促革戴耀廷教席

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在佔中案被判刑16個月,即時入獄,外界關注戴耀廷能否保住港大教席。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去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要求港大革除戴耀廷的教席。

戴耀廷(中)被判囚16個月,即時入獄。
戴耀廷(中)被判囚16個月,即時入獄。
何君堯(圖)去信港大,要求革走戴耀廷。
何君堯(圖)去信港大,要求革走戴耀廷。
何君堯冀革走戴耀廷可令港大挽回聲譽。
何君堯冀革走戴耀廷可令港大挽回聲譽。

何君堯在信中指,期待已久的公義終將來臨,戴耀廷終被判罪成和入獄,其違法行為令港大聲譽受損。他說,過去兩年多次要求港大採取行動,革走戴耀廷,惟港大每次都支吾以對,認為校方不應拖延,立刻革除戴,希望港大以「行動證明一切」,為港大「挽回一點名聲」,又將副本抄送至港大校長張翔。港大前日回應查詢時指,尊重法庭裁決,將因應法庭判決及判刑,根據香港大學條例及相關規條的既定程序跟進。
何君堯過往一直狙擊戴耀廷,2017年9月曾在金鐘添馬公園發起「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要求港大把戴革出校,期間又與時任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高呼把「港獨分子」殺無赦,引起極大爭議。在戴判刑翌日,何君堯稱已去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要求港大革除戴的教席。
何君堯又提出多項要求,包括促律政司就刑期上訴,認為各被告最少應被判囚3年,其中3名佔領行動發起人應囚4年半,又指隨着首批被告遭判刑,當局應盡快檢控其餘涉案人士包括壹傳媒老闆黎智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