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 雙方繼續保持密切聯繫

中美貿易談判 雙方繼續保持密切聯繫

中美雙方就貿易問題同意繼續保持密切聯繫。(互聯網)
中美雙方就貿易問題同意繼續保持密切聯繫。(互聯網)

中美副部長級貿易談判昨日(9日)結束,中國商務部今日(10日)早上發聲明,表示中美雙方就貿易問題進行深入而廣泛的交流,為解決問題奠定基礎,並同意繼續保持密切聯繫。

原定兩日的中美貿易談判,延長一日到周三下午結束,雙方會後未有即時交代談判結果。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其後發聲明,指三日談判集中討論中國答應採購大量美國農產品、能源、工業製品及其他產品與服務。又討論到如何讓兩國貿易關係達致公平、互惠和平衡的方式,以及達成任何協議,這都有需要確保可持續驗證和有效落實。

聲明亦指,美方希望可在強迫技術轉移、保護知識產權、非關稅壁壘、網絡入侵及盜竊商業機密等問題上,令中國作出有必要的結構性改變。

中國商務部亦在今早發聲明,指雙方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就共同關注的貿易問題和結構性問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細致的交流,增進了相互理解,為解決彼此關切問題奠定了基礎。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密切聯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