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習近平接見李家超 指中央對其充份肯定和信任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30日)下午在北京接見候任特首李家超。習近平表示,李家超愛國愛港、敢擔當、積極作為,在不同崗位履行職務,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中央對其充份肯定和信任。

習近平(右)在北京接見李家超(左)。(港台圖片)
習近平(右)在北京接見李家超(左)。(港台圖片)

習近平表示,自去年以來,香港先後落實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及行政長官3場選舉,證明新選舉制度對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市民當家作主權利、推動形成各界別齊心建設香港局面發揮作用。新制度是符合一國兩制發展、香港實際情況及發展需要的政治和民主制度,必須珍惜及長期堅持。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雖然經歷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習近平重申,中央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未動搖,亦不會改變。在中央、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轉治的重大成果,正處於由治及興關鍵時期,新一屆政府施政必定帶來新氣象,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

李家超則稱,感謝中央對他的信任,認為他為第六屆行政長官,是其畢生榮幸,會全力以赴,不負中央對他的信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