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敬關注內地遊客來港受歧視問題

立法會今早(22日)舉行前廳交流會,新民黨旅遊推廣事務發言人、公民力量立法會議員李梓敬指出,早前有內地網紅在香港旅遊的時候遇到受歧視,而有關經驗及觀點,亦在內地引起很大輿論。就這個情況,他向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及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反映意見。

前廳交流會上, 李梓敬(左二)關注內地遊客來港受歧視問題。
前廳交流會上, 李梓敬(左二)關注內地遊客來港受歧視問題。

李梓敬認為,應該在香港本地加強宣傳「好客之道」,鼓勵市民及商戶更友善對待遊客。當局亦應該在旅發局的「優質旅遊服務」計劃之上,加設針對遊客友善的認證計劃,例如加入考慮餐牌或服務列表上,是否有不同字體,或者是否有足夠的服務員,能說不同方言等等之因素。

另外,他認為當局亦可以考慮,加設投訴機制,提供平台,讓旅客在受到歧視或不友善對待後,可以向當局投訴。而有關平台的資訊,可以對外開放。他希望有關的措施,可以改善內地遊客對香港的印象,鼓勵更多遊客來港,加快旅遊業復常。

港府正研究修訂《種族歧視條例》禁止「族內歧視」,內容包括禁止港人歧視內地人,亦禁止內地人歧視香港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