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亮點】內地實習千人計劃疫後復辦 港生:看到真實中國 了解兩地差異

「百萬青年看祖國──香港學生內地實習千人計劃」在疫情後首次復辦,昨日(31日)舉辦出發授旗禮,逾500名香港學生現場參加儀式。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主持授旗禮時強調,促進港澳與內地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執行董事、計劃召集人王耀瑩表示,疫情三年,實習計劃主辦方從未放棄招募實習學生,隨時為通關後的實習作準備,即使未能實習,也會安排相應活動。

有往屆參加的學員都表示,前往內地實習,除了工作,最重要的是在內地認識到的不同的人,見到五湖四海不同的朋友,共同編織回憶,便是最大的「得着」。 將要到上海實習的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四年級的孫均樂同學表示,香港學生去內地機構實習是非常難得,除了工作更可以體驗在內地生活的情況,看到真實的中國,更加了解內地和香港之間的差異,和現在內地社會的發展是甚麼情況,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裏有一個很特別的體會。

據了解相關實習計劃今年已踏入第10屆,累計已安排近5.000名香港學生赴內地不同省市實習,地點包括:北京、上海、重慶、杭州、合肥、南京,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多個內地城市。今年各參與機構,預計將安排超過1,000人名香港實習學生到內地工作。

記者:燊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