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內兩度被投擲汽油彈 警方截獲涉案汽車拘四漢

(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片段截圖)
今日(6月7日)在13小時之內發生警方兩度被投擲汽油彈事件,兇徒乘車逃去,兩案幸無人受傷,至下午5時,懷疑涉案私家車被發現棄於鰂魚涌,警方接報趕至調查。至晚上警方在附近大廈先後拘獲四名涉嫌男子,帶署調查。
在發現可疑車輛之前一小時、即下午4時許,跑馬地成和道60號跑馬地警署外,一輛沒掛車牌的黑色汽車駛至,一名戴黑色口罩、淺色鴨舌帽、身穿淺色恤衫男子,突將汽油彈從車內擲出,隨即開車逃去,途人報警。
火燄其後自行熄滅,警署外地面熏黑,現場留下玻璃碎片,消防及爆炸品處理課到場戒備。
而早於今日凌晨三時半,一輛警察衝鋒車駛經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門外,遭一男子投擲汽油彈,車上警員未有受傷,兇徒隨即跳上黑色車逃去。
兩次事件後,警方翻查現場一帶的「天眼」片段,了解過程,同時進行捷進行動,追截涉案車輛及縱火狂徒。至下午5時許,警方在鰂魚涌英皇道867號對開,截獲涉案車輛,相信兩次事件有關連。
根據警方資料,捷進行動是警方最常用戰術之一,當有人干犯嚴重罪案後,以任何交通工具逃離現場,警方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就會啟動「捷進行動」,即時調配人員到相關地點進行視察,並設置路障,以堵截在逃兇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