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排名香港除港大外四校齊跌 機構指政治不明朗

黃父嘆港大累死兒子
黃父嘆港大累死兒子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今日(12)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6間大學上榜,有5間躋身200強,不過除了香港大學的排名上升1位至全球第35位外,其餘4間的排名均下跌或沒有變動。

香港科技大學排名下跌6位至排47位;香港中文大學排名下跌4位至排57位;香港城市大學更大跌16位至排名126;香港理工大學亦下降12位至排第171位。而香港浸會大學則繼續排名在401500位的範圍內。排名機構形容,香港院校在「國際視野」評分獲得極高評分,「引文影響力」表現亦大致良好,但是在教研項目分數上的表現則相對反覆(inconsistent)。

《泰晤士高等教育》編輯Ellie Bothwell表示,本港大學在排行榜的表現向來出色,對今次排名下跌感失望。至於是否與與反修例爭議有關,Ellie回覆表示,本港各校排名下跌各有原因,如科大因論文引用率得分跌、中大因教學及研究聲譽失分、理大因面對強大競爭等。不過亦由於「內地與香港的政治未來與關係不明朗」,香港高等院校若要維持良好排名,必須保證香港依然是「歡迎留學的地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