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封焦點影人 電影《麥路人》再度入圍國際影展 

由鄭保瑞監製,郭富城、楊千嬅兩大香港電影金像影帝影后首度銀幕合作,再加上演技派萬梓良、張達明、鮑起靜等協力演出的電影《麥路人》,繼上周入圍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TIFF)的「亞洲未來」單元後,再度傳來好消息,獲邀成為第4屆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的閉幕電影。
此外,城城更成為倫敦影展的「焦點影人」之一,大會精選了城城四齣出色的電影包括《踏血尋梅》、《父子》、《寒戰》及《麥路人》,於影展期間舉行影片分享及作閉幕呈獻,以表揚城城在電影方面的努力。

主角之一的郭富城得知消息後表示十分高興,他說:「很開心《麥路人》在短短一周內,再度獲邀參加國際性電影節,這是對電影上映之前,給予很大的鼓舞,我衷心希望好戲有好報,透過電影的語言令大家關注一些社會議題。至於得知作為今次獲選為今屆倫敦影展的「焦點影人」,也感到很開心,希望親赴倫敦出席是次電影交流盛會,並參與電影《麥路人》的歐洲首映兼閉幕電影分享盛會!」

電影《麥路人》演活現今樓價高企、貧富懸殊,食物鏈下最底層每天過着的貧苦生活。有人因爲付不起租金、家庭或個人問題、或是節省交通費等不同原因,每當踏入凌晨,便會不約而同流連在各種地方如公園、天橋甚至通宵快餐店等等借宿一宵的故事。為導演黃慶勳首部執導的作品,
早前能夠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的「亞洲未來」單元,他已表示十分振奮和鼓舞。

《麥路人》將會安排於「東京國際電影節」上10月29日(星期二)作全球首映。至於香港的上映日期仍有待安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