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稱願聆聽意見改善國教課程

楊潤雄承認學校未來應該多做德育教育。
楊潤雄承認學校未來應該多做德育教育。

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兼基本法委主任沈春耀指,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加強對港澳公職人員和青少年的國情教育。教育局長楊潤雄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指,特區政府一直有推行國民教育,現有課程已有教授學生認識國家,亦透過姊妹學校等不同活動,令學生對國家有直接認識理解,並建立感情,有關工作會繼續推行,強調當局會聆聽各界意見,研究如何改善,令青年貢獻社會。

楊潤雄說,現有課程會繼續教授關於國家的知識,而過去德育教育和公民教育推行時,課時比例有疏忽,未來應該多做德育教育。他又指早前與中小學校長會面,討論學校推行公民教育時比重,特別是文憑試令學校關注學科成績,認為學校日後可檢討公民教育的比重,同時亦要提醒學生,網上資訊的真偽。他強調,香港市民是守法,相信過去幾個月一小撮人衝擊執法隊伍等,不是主流。

楊潤雄亦指出,知專設計學院星期三被人破壞,他感到很痛心,認為不應發生,社會應譴責暴力行為。他指知專學院擔心私隱問題而不發放15歲女生陳彥霖,最後出現在校園的閉路電視片段,是合理及正常,陳彥霖家人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無懷疑事件,即使有人不滿校方做法,亦不應發展成為暴力行為,指現時學院受破壞,學生不能上學,質疑社會是否要為蒙面人因純粹不信任作出破壞行為而付出代價。

施政報告提出推行為期5年先導計劃,為入讀八大院校指定自資研究生課程的學生提供獎學金。楊潤雄表示,指定課程主要配合香港經濟發展,細節仍有待討論大學資助委員會與院校討論,目的是希望短期滿足資訊科技及創新等行業人手需求。他表示,下學年將為最多500名學生提供獎學金,會留待院校決定學生人選,學生最少只付約4萬元,便可修讀研究生課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