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梁志祥指有候選人入閘後繼續宣揚港獨

梁志祥認為選舉主任把關不夠嚴謹和專業。
梁志祥認為選舉主任把關不夠嚴謹和專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在一個論壇聲稱,有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獲核實提名入閘之後,繼續宣揚民主自決或港獨主張,認為選舉主任把關不夠嚴謹和專業。

梁志祥表示,從周庭被DQ案中顯示法庭判決「民主自決」屬不擁護《基本法》,亦顯示選舉主任有權把關,他認為一起出席論壇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若不滿被選舉主任裁定其參選提名無效,可以提出上訴。梁志祥又指,有候選人入閘後,仍然宣傳民主自決或港獨,「咁到底真誠定唔真誠?」,但他拒絕透露是哪位候選人,只強調選舉主任的把關不夠嚴謹。黃之鋒是今次區議會選舉之中,唯一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候選人。

黃之鋒批評選舉主任的標準不一,審查程序無標準可言,強調有候選人主張「光復香港」、「天滅中共」都可入閘,但他卻被拒諸門外。

梁志祥其後指,黃之鋒經常赴外國、台灣與港獨分子開會,並指黃之鋒是「獨嘅交流」,專門就「港獨」、「藏獨」、「台獨」交流,黃之鋒則重申自己從不主張港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