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伍淑清批港公務員是大問題 自言放棄被「洗腦」年輕人

伍淑清指部分公務員認不清自己身份去參加反政府遊行 。(影片截圖)
伍淑清指部分公務員認不清自己身份去參加反政府遊行 。(影片截圖)

香港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接受內地《環球時報》專訪,批評特區政府部分公務員,認不清自己的身份去參加反政府遊行,又為了保持所謂「政治中立」而無所作為,她又指香港長年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香港很多年輕人完全被社交媒體洗腦,成為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

伍淑清指最近多名香港政府公務員被發現參與暴力和非法遊行示威,她批評部分公務員不懂得處理危機,既沒有能力,也沒有經驗,而部分為了保持所謂「政治中立」,面對社會危機便什麼都不管,無所作為,而一些人只考慮自己的飯碗,更有一些公務員認不清自己的身份去參加反政府遊行,這些情況已然為香港政治和社會的一大問題,她認為特區政府應該反思處理危機的能力和經驗。

另外,伍淑清又指出現時香港近期風波暴露出的另一大問題,就是青年人的思想狀況。她指出,長年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香港很多年輕人完全被社交媒體洗腦,成為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這將是一個不容易解決的問題。她表示。「我認為我們已經失去了整整兩代年輕人」,「我會放棄(這些年輕人了),不會再浪費時間去跟他們講什麽,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不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麽事情。」

伍淑清又批評歐美許多政客議員對香港當下局勢完全沒有客觀認識,認為這些人只想著自己的政治前途,希望利用香港的事情醜化和打擊中國,只是在利用香港拿選票。而方的媒體對東方和中國也從來沒有客觀認識,在近期局勢的報道中和香港部分本土媒體相勾結,共同抹黑扭曲香港的真實情況。

伍淑清又憂心地表示,今年十月香港的經濟數據只會更慘,而明年二、三月份可能要比今年年底更差。「因為香港的旅游高峰期是七月到十一月,但現在(酒店)入住率只有20%,很多店鋪也關門,內地人來旅游的少了很多,日本韓國新加坡這些國家的人也都不敢來了。」她又認為香港經濟的「下行周期」恐怕至少要持續三年。「一個(地方)經濟壞到底的時候,不可能一下子再(恢復)上來的……就算中央有政策(支持香港經濟),香港本身還有底氣麼?」她表示,「內地的企業來香港用香港的平台融資還行,要是內地企業不再來香港融資,你香港錢從哪裡來?」她感嘆說,深受其害的香港商界其實應該站出來做些事情,可惜現在敢站出來講的人還太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