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加油】武漢市620官員應對疫情不力被問責處分

陳一新(右)原準備暗訪武漢社區,但被社區管理人員阻止,他隔著與社區管理員交談。
陳一新(右)原準備暗訪武漢社區,但被社區管理人員阻止,他隔著與社區管理員交談。
陳一新(左二)向社區民眾查詢防疫情況。
陳一新(左二)向社區民眾查詢防疫情況。

全國新冠疫情持續,疫戰形勢仍然嚴峻,內地新增確診個案增至76396宗,湖北省和武漢市的增幅仍佔多數。武漢市已經有620官因為處理疫情不力,被紀檢監察機關問責處分,涉及6名局級以及127名處級幹部。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報道,正在武漢的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強調,面對疫情,對於部分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的情況,會依紀依法嚴肅處理,不會手軟。

陳一新又指,在戰時狀態要破格,決不能還論資排輩,不合格的幹部要火速問責,並提拔敢於挺身而出、表現優秀和群眾公認的幹部。他強調要打好武漢保衛戰,「抓問責不手軟」。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的報道指,陳一新日前暗訪武漢社區,準備進入楊園南路美林青城小區時,被物業人員阻攔,陳一新便與社區工作人員隔着大門交談,叮囑在社區防控「硬措施」的同時,更要注意「軟服務」照顧社區內獨居、孤寡老人等困難群體。

在陳一新到訪的另一社區新長江濱江花園,居民正間隔兩米排隊領菜。陳一新問該社區副書記大排查的進展,社區病人收治以及每日社區消毒情況,他並表示,基層戰「疫」任務很重,要組織志願者協助社區幹部、物業管好社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