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協會向會員發信 指害群之馬令警隊受打擊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向全體會員發信,提醒各人要「克己慎行」。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向全體會員發信,提醒各人要「克己慎行」。
林志偉向員佐級協會成員發出的函件。
林志偉向員佐級協會成員發出的函件。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對近期多名警員涉嫌違法感到可悲,呼籲警員要克己慎行。

林志偉表示,警隊過去一年面對接踵而來的嚴峻考驗,正當工作似乎漸入佳境之際,害群之馬的出現令警隊受到重大打擊,形容一小撮人的一念之差,可以將整個組織辛苦經營的成果毀於一旦。

西九反黑組警員涉嫌販毒案,至今有4名休班警務人員被捕,分別涉嫌販毒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林志偉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和無力,為涉嫌犯錯的警務人員感到可悲,亦為無辜被拖累影響的同事感到無奈。

林志偉向會員發信,指警隊止暴制亂初見成果,抗疫工作見效,漸入佳境時出現害群之馬,是受到重大打擊。他不明白警員為何忘記初衷,認為執法者應與違法事情劃清界線。

他又引述警務處長鄧炳強的公告,指如果忠誠勇毅是必須條件,克制自我、謹言慎行是警員內心必備的行為原則,強調樹大未必有枯枝,做到克己慎行,警隊可成永恆健壯大樹。

至於案中一名被捕的41歲休班警署警長,與一對年齡42歲及28歲男女被控販毒,案件今早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將案押後,以等候政府化驗所報告。法官將案押後至7月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期間被告需還押懲教看管。案中女被告由於現正留醫,法官將案押後至本月14日提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