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電台節目對談 何君堯指林卓廷與暴徒同行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公布去年爆發的修訂《逃犯條例》風波首份審視報告,其中包括社會關注的元朗721事件。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林卓廷今日(19日)出席電視台節目討論有關報告,林卓廷批評報告扭曲真相,前言不對後語,又批評何君堯在社交網站煽動人打人,需向香港人道歉。何君堯隨即反擊指林卓廷「惡人先告狀」,又指林卓廷經常「同暴徒同行」。兩人互相攻擊,幾乎全程「聲疊聲」,何君堯更即席拿出告票,聲稱要控告林卓廷誹謗。

何君堯指立法會混亂場面就好似元朗721事件,混亂無秩序,目無法紀。(港台影片截圖)
何君堯指立法會混亂場面就好似元朗721事件,混亂無秩序,目無法紀。(港台影片截圖)
何君堯(左)與林卓廷(右)再度罵戰,更即席拿出告票,聲稱要控告林卓廷誹謗。(港台影片截圖)
何君堯(左)與林卓廷(右)再度罵戰,更即席拿出告票,聲稱要控告林卓廷誹謗。(港台影片截圖)

林卓廷有節目中批評監警會報告,稱報告一時指元朗721事件是黑衣人和白衣人打鬥,其後又指白衣人無差別襲擊,是前言不對後語。林又稱,被拍攝到當日在場與白衣人握手的何君堯曾在個人社交網站說「元朗會招呼佢哋」、「見一鑊打一鑊」,是煽動別人打人,要求何道歉。

何君堯隨即表示︰「惡人先告狀聽得多,今日親自聽林卓廷講呢啲說話」,又指「尋日立法會混亂場面就好似721,混亂冇秩序,目無法紀」,並質疑在過往「光復行動」中次次有林存在,認為林是「同暴徒同行」,直言「尋日立法會亂象一片,就係因為呢啲人搞成!」

何君堯又稱,報告引述「呢位議員」參與721打鬥,並指「六尺四拎雨傘同不知名嘅人擸架生」,矛頭直指林卓廷,又問林當日「有冇擋﹖」林回應︰「我梗係有擋,你畀人打有冇擋﹖」並再次質疑何當日與白衣人握手,證明何當日在現場。何就反駁︰「嗰嗰係你老豆我都同佢握手。」何又質疑林「六尺四呢個object與黑衣暴徒過從甚密,做埋武術指導」。林即時批評何含血噴人、空口講白話,又指是何「精神病想象出來」。

節目中提及市民不滿警方表現,又問到是否仍需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何君堯就表示,警方於去年6月處理大型活動時以「最強陣營」對待黑衣人,個「陣」就係「等陣」,坦言他亦對警方不滿,但現時警方已有進步。他認為,香港反對派有美國撐腰,警方執法需發射催淚彈,香港眾志黃之鋒卻到美國告狀,直言「有冇搞錯﹖」他又稱,如要調查就該查林卓廷等反對派扮演的角色,以及港獨如何影響年輕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