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任期 美售台18枚MK-48重型魚雷

蔡英文新任期之際,美國宣布對台出售18枚MK-48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互聯網)
蔡英文新任期之際,美國宣布對台出售18枚MK-48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互聯網)

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出售18枚MK-48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涉及金額1.8億美元(約14億港元)。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於新聞稿中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該批魚雷及相關設備。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令台灣的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有助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同日也將這宗軍售案通知國會。該軍售案內容除重型魚雷外,還包括相關備料、支援測試設備、運輸設備、訓練文件、後勤支援等。

新聞稿發出後,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也在官方Twitter宣布授權這宗軍售案,約1小時再連發3條Twitter,內容分別為祝賀蔡英文展開第二任任期,稱美國長期認為台灣是一股良善力量,更強調美國對台軍售有助維持台海關係和平穩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