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全民檢測計劃有逾71萬人登記 聶德權:或延長7日

全民檢測計劃有逾71萬人登記,負責統籌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會視乎情況研究是否將計劃延長7日,惟可能只是延長個別社區檢測中心的檢測日期。

全民檢測計劃有逾71萬人登記
全民檢測計劃有逾71萬人登記
負責統籌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會視乎情況研究是否將計劃延長7日
負責統籌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會視乎情況研究是否將計劃延長7日

政府指截至今早(2日)8時,已有逾71萬人於網上預約參與全民檢測計劃。聶德權於電台節目上表示,首日運作暢順,已有12.6萬名市民接受檢測,而今日有82個檢測中心的名額已滿,明天起會增加名額。另外,局方暫時接獲101宗個案指,個人資料被他人用作登記,當中52宗懷疑涉及盜用他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跟進。

聶認為市民預約情況會逐步增加,當局會觀察今日情況,進一步研究是否將計劃延長7日,但或者只是延長個別檢測中心的日期。對於有市民沒有事先於網上預約而到場檢測,聶表示若果檢測中心有足夠空間容納更多市民,拒絕臨時到場的市民未免不夠人性化,但強調鼓勵市民預先預約。

他又補充,雖然現時本港疫情緩和,但亦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檢測,認為若果可以盡早結束疫情,將有空間放寬更多防疫措施。聶指出政府一直研究豁免到內地的14天檢疫安排,以及與其他地方商討推行「旅遊氣泡」,認為全民檢測結果有一定的參考作用,以推行政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