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汪洋斥台獨是絕路 挾洋自重風險難承受

汪洋說,兩岸關係幾十年的發展,說明交流則兩利,隔阻則兩傷。
汪洋說,兩岸關係幾十年的發展,說明交流則兩利,隔阻則兩傷。
蔡英文表示,被羞辱的並非黎智英,而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蔡英文表示,被羞辱的並非黎智英,而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海峽論壇大會在福建廈門揭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言直斥台獨是絕路,挾洋自重鋌而走險,只會給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

汪洋發表錄像開幕致詞指出,今年世界經濟形勢異常嚴峻,前8個月兩岸貿易額逆勢增長10%,但台灣有人卻要限制兩岸交流合作,妄圖與大陸經濟脫鉤,文化斷裂,指這不是政治分歧,而是歷史逆流,對台灣有百害而無一利,台獨是絕路,挾洋自重鋌而走險,只會給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

汪洋說,在某些外部勢力眼中,台灣只不過是與中國大陸博奕的棋子,北京不會容忍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到損害,強調兩岸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兩岸關係幾十年的發展,說明交流則兩利,隔阻則兩傷。

汪洋強調,兩岸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任何勢力、任何困難都割斷不了血脈親情,壓制不住往來互動的共同心願」,兩岸關係幾十年的發展,說明交流則兩利,隔阻則兩傷。論壇主持說,汪洋因為「另有公務」無法親臨現場,這是論壇12年來,全國政協主席首次缺席大會。

在台灣,總統蔡英文指,大陸近日的軍事活動是武嚇,不只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安全問題,讓台灣人民更警覺、了解北京政權的本質,區域其他國家也更了解威脅性,呼籲北京必須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解放軍東部戰區前日起在台海進行實戰化軍演,過去兩日,有大批戰機飛越海峽中線,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演習。台灣戰機多度緊急起飛應對,又用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