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延長七日 陳肇始:下一波疫情可能更嚴重

陳肇始宣布,四人限聚令、口罩令等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一星期。(影片截圖)
陳肇始宣布,四人限聚令、口罩令等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一星期。(影片截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四人限聚令、口罩令等星期四(8)屆滿的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一星期,其中溜冰場可恢復隊際運動。又指下一波新型肺炎疫情,可能與冬季流感高峰期重疊,如果市民同時患上兩種疾病,病情可能更嚴重

陳肇始指,明白市民有抗疫疲勞,但如果每人都不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和保持社交距離,不保持警惕,大規模社區感染可以一觸即發,而新病毒更具傳播力,疫情可以急劇惡化,第四波疫情或提早出現;如果疫情在社區再爆發,政府將別無選擇下大幅收緊防疫措施。 又表示周五起公眾溜冰場亦可舉行隊際活動,人數上限按比賽規則可多於四人,與其他隊際運動場所劃一陳肇始指,是希望鼓勵市民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陳肇始表示食環署已加強巡查食肆,由上月30日至昨日,署方巡查食肆9300次,對47名負責人展開提出檢控的法律程序。 她又指,不少人期望政府在疫情緩和及穩定時推出健康碼,或者與其他疫情穩定地區辦「旅遊氣泡」,政府有一直推進有關方面工作,包括與不同地方交換意見及研究細節,但強調任何跨境活動的先決條件是疫情穩定。

陳肇始又指下一波新型肺炎疫情,可能與冬季流感高峰期重疊,如果市民同時患上兩種疾病,病情可能更嚴重,她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護己護人,為應對冬季流感作好準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