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FDA正式批准瑞德西韋為治療藥物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正式批准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用作治療新型肺炎,這讓瑞德西韋成為美國首個、也是暫時唯一獲批准的新型肺炎藥物。

瑞德西韋。﹙瑞德西韋﹚
瑞德西韋。﹙瑞德西韋﹚
吉利德科學。﹙互聯網﹚
吉利德科學。﹙互聯網﹚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是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進行最後一場大選辯論會的前幾小時,批准瑞德西韋(Remdesivir)成為抗疫藥物,而瑞德西韋亦是特朗普治療新型肺炎期間所使用的藥物之一。

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領導的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可以將新型肺炎病人的住院時間縮短5天之,該藥物自5月開始就通過FDA緊急使用授權,而這次則是獲得FDA正式批准。不過,世界衞生組織(WHO)上週表示,根據全球新型肺炎的療法試驗發現,瑞德西韋對患者的住院時間或死亡率沒有實質性影響,但這項研究尚未獲得外部專家審查。

該款藥物由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生產,該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滿足美國患者對瑞德西韋的需求,並有望在10月底之前滿足全球患者的需求。瑞德西韋在美國以「Veklury」這個商品名稱銷售,用於美國12歲以上的武漢肺炎住院患者。吉利德科學﹙GILD﹚股價,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開市後一度升超過7%。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