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8人涉中國獵狐行動 脅迫當地華人回國自首

美國司法部起訴8人,指控他們作為中國政府的非法代理人。
美國司法部起訴8人,指控他們作為中國政府的非法代理人。
獵狐行動是公安部,追捕逃亡到境外的中共貪官的專項行動。
獵狐行動是公安部,追捕逃亡到境外的中共貪官的專項行動。

美國司法部起訴8人,指控他們作為中國政府的非法代理人,涉嫌在美國境內,參與中國的「獵狐行動」,在中方官員的指示下,威脅、騷擾、監視和恐嚇在美國的中國公民返國接受審訊。

司法部表示,被起訴的8名人士包括7名中國人和1名協助他們的美國私家偵探,懷疑他們密謀做中國政府的非法代理人,監視、恐嚇和脅迫在當地的中國人回國受審。當中五人在周三分別在新澤西州、紐約與加州被捕,另外三人相信已經返回中國。被捕人士假如罪成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

起訴書指被告涉嫌在2016年至17年期間,監視和騷擾一名在2010年抵達美國居於新澤西州的前中國政府人員,並在他的住所留下簡體字字條,威脅他返國坐十年監可換來妻女安全。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局助理部長德默斯:「中國的獵狐行動隨着今天的指控,已經轉向獵者轉變為被獵者,追捕者成為被追捕者。」

【知多D】
獵狐行動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部署執行的追捕逃亡到境外(包括香港、澳門)的中共貪官的專項行動,自2014年起至2015年結束,中國公安部宣布從69個國家和地區逮捕了680人,涉及款項逾億元。 事件後引起美國政府關注,而且發表聲明,指中國官員在美國執法前,必須事先知會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