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研究指新型肺炎病毒去年12月已於美國出現 早於中國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科學家於周一(30日)於國際科學期刊《臨床傳染病》發表報告,指從紅十字會去年12月13日至1月17日在美國9個州近7400名捐贈者收集的血液樣本當中,發現有106個樣本含有新冠肺炎病毒抗體,意味新冠肺炎病毒去年12月已在美國出現,較美國今年1月中確認首宗新冠肺炎病例早,亦較中國武漢市健委首次公開通報新冠肺炎疫情早大約2周。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紅十字會去年12已在美國多個州近7400名捐贈者血液樣本當中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抗體。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紅十字會去年12已在美國多個州近7400名捐贈者血液樣本當中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抗體。
研究發現,病毒在美國出現,早於中國。
研究發現,病毒在美國出現,早於中國。

科學家發現,早於去年12月13至16日,已從西岸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取得的血液樣本中有39個含有新冠肺炎病毒抗體,顯示當時西岸已有零星個案。而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7日,麻省、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及艾奧瓦州等東部州份取得的樣本中亦發現有67個含抗體,顯示疫情今年初已蔓延全國其他地方。不過有科學家指出,單靠這些個案,難以判斷一個州或國家的感染情況,以及個案是由本地傳播,還是境外輸入。

此外,法國和意大利科學家早前亦曾發表報告,稱在去年底已在當地發現新冠肺炎病毒個案,較中國政府承認出現個案的日期更早,其中法國一名去年12月27日入院的患者體液樣本就發現新冠肺炎病毒。不過,不少專家都質疑中國疫情爆發實際時間比官方承認的還要早。

美國過去一直指新冠肺炎病毒來自中國,時任總統特朗普多次將新冠肺炎稱為「中國病毒」。世衞組織專家將到武漢調查新冠肺炎病毒源頭,總幹事譚德塞呼籲不要將問題政治化,否則將妨礙尋找真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