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民】倫敦撥90萬英鎊協助BNO移民港人落腳

英國倫敦市長簡世德表示,對港人到當地定居表示歡迎,並稱市政府將撥款90萬﹙約960萬港元﹚英鎊,協助移民人解決住屋、入學及求職問題。

倫敦市長簡世德。
倫敦市長簡世德。

簡世德(Sadiq Khan)表示,倫敦會熱情地歡迎港人來臨,因為是當地數十年來的歷史,而且也覺得有道德責任協助他們。他又說,目前有超過34,000名港人申請BNO簽證,但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仍然未起行。他估計會有四分一至三分一的申請者,會以倫敦為落腳點。

簡世德所說的90萬撥款,相信是來自4月時英國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部 (Ministry of Housing, Communities & Local Government, MHCLG)宣布「香港英國歡迎計劃 (Hong Kong UK welcome programme)」的4,310 萬英鎊(約 4.6 億港元)的一部分。當局指,簡世德將與多個機構合作,探討如何支持港人社群。簡世德又特別關注種族歧視和仇恨罪行,並指已投放超過 600 萬英鎊(6,384 萬港元)支持倫敦多元社群。

英國在2020年為擁有BNO身分的香港人提供新簽證計劃,申請者在英國居住5年後,可以申請永久居留,並在一年後成為英國公民。英國政府估計今年會有大約12.3萬至15.3萬名港人申請,而未來5年則可能有最多32.2萬名申請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