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特朗普批拜登阿富汗撤軍 「美國史上最大外交政策屈辱」

針對美國在阿富汗撤軍、塔利班再次控制當地,美國前總統特朗批評現任總統拜登,指對方創下「美國史上最大的外交政策屈辱」,認為稱拜登沒有按早前計劃撤出阿富汗,是國家領袖最無能、最令人震驚的表現,並稱對方在其他方面,也許都是一樣。

特朗普在阿拉巴馬州批評拜登的阿富汗敵軍計劃。﹙互聯網﹚
特朗普在阿拉巴馬州批評拜登的阿富汗敵軍計劃。﹙互聯網﹚

「拜登撤離阿富汗撤得亂七八糟,讓人咋舌地看到一國的領袖有多麼不適合,或許是史無前例。」特朗普於8月21日晚上,在阿拉巴馬州舉行的集會中,矛頭直指拜登,他又指拜登沒遵循由他的政府所制定的撤軍計劃,而是先撤走軍隊,結果把美國人和設備被拋在後面,「這不是撤軍,完全是投降。」特朗普說。

特朗普又說,他曾經和塔利班談判過,塔利班尊重他,暗示倘若當日自己能夠連任,目前還在位的話,便不會發生阿富汗快速被塔利班接管的情勢:「我們原本可以帶着光榮離開,原本也應該帶光榮離開的,但最後我們帶走的,卻是和光榮完全相反的東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