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執業律師試「放榜」 何君堯、容海恩通過考試

粵港澳大灣區執業律師考試成績今日(30日)「放榜」,多名政界考生先後報喜。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容海恩、元朗區議員沈豪傑中午都在社交平台宣布通過考試。容海恩更公開自己的總分為124分,僅高於合格分數線120分。不過能夠合格總是好事,因為有參加考試的政界考生就向「堅料網」透露,其身邊就有一、兩個朋友未能合格。

容海恩(左)與葉劉淑儀(右)拍照留念。(容海恩facebook)
容海恩(左)與葉劉淑儀(右)拍照留念。(容海恩facebook)
何君堯亦在社交平台公布喜訊。
何君堯亦在社交平台公布喜訊。

何君堯以「欣喜若狂」形容自己通過考試的心情,他又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及同學的支持,特別是溫習小組同學的鼓勵和用心切磋。他認為這是國家給予機會,可以讓港人參加內地與香港的法律工作。

大方公開成績的容海恩,更捧着有其成績的手提電腦與同屬新民黨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拍照留念,記錄開心一刻。容海恩表示,很高興通過了大灣區律師執業試,接着要接受培訓,才能真正執業,「擁抱大灣區新機遇」。而沈豪傑亦在社交平台稱,經過8個月的努力,終於成功通考試,更附上流淚的表情符號,指自己是喜極而泣。

今屆考試有近650名香港資深律師報名參加。通過考試的港澳律師,經廣東省律師協會集中培訓並考核合格後,可以向廣東省司法廳申請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由廣東省司法廳頒發律師執業證書(粵港澳大灣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