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頻闖市區傷人 冼國林促重新成立野豬隊

近年越來越多野生動物被發現闖入市區甚至民居,更危及市民性命。昨日(4日)大嶼山南嶼南道近貝澳公共停車場,就有數名小學生被突然衝上行人路的流浪水牛撞傷而送院,其中8歲女童肚部受傷一度昏迷。關心社會政局的時事評論員冼國林認為,「民生無小事」,政府應該重視野生動物傷人問題,建議政府重新成立野豬隊,控制野豬數量,亦要嚴懲餵飼野生動物的市民。

野豬闖入市區情況越來越普遍。(中通社)
野豬闖入市區情況越來越普遍。(中通社)

冼國林指出,近年野豬、野猴等野生動物在市區橫行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原因是有人自以為「愛心爆棚」去餵飼他們。針對野豬問題,以往政府有成立野豬隊射殺野豬,但遭到愛護動物團體反對而取消。他認為,應該重新成立野豬隊捕捉野豬,容許他們以麻醉槍捕獲他們後,進行人道毀滅或絕育,以控制野豬數量。

根據香港法例第170章《野生動物保護條例》,金山、獅子山及城門郊野公園、大帽山郊野公園的部分地區、大埔滘自然護理區、鄰近大埔道之郝德傑道地區及大埔道琵琶山段被指明為禁餵區。於禁餵區餵飼任何野生動物,包括野猴和野豬,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