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示威案 郭紹傑嚴敏華連續四次提出保釋被拒

郭紹傑被捕一刻。﹙互聯網﹚
郭紹傑被捕一刻。﹙互聯網﹚

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和嚴敏華,去年12月在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外,焚燒示威道具被捕,案件昨日在東京地方裁判所續審。據委員會外務秘書陳多偉表示,昨早兩人再要求保釋,但仍然被拒。

陳多偉稱,法官表明擔心兩人若獲准保釋,會銷毀手上一些證據,所以拒絶二人的要求,是二人連續四次提出保釋不得要領。他又說控辯雙方會在下月十九日開會,商討下次開庭日期,預計最快五月才再開庭。

早上的聆訊中,嚴敏華繼續宣讀自辯書內容,控方向法庭簡單陳述發生經過,及提出將會呈堂的證物。其後郭紹傑要求法官讓他發言三分鐘,遭法官拒絕,指他在首次聆訊中已用了很多時間宣讀自辯書。

郭紹傑在去年底南京大屠殺81周年,於靖國神社外,焚燒東條英機道具神主牌,並展示「毋忘南京大屠殺」標語。嚴敏華則聲稱自己是以民間記者身份,記錄及報道事件。二人被日本警方拘捕並拘留至今,被當局控以「非法進入他人建築物罪」,他們早前已否認控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