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政圈傳陳智思不留任行會召集人

政府將於7月1日換屆,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當選人李家超正籌組新一屆政府班底。有報道指,現任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將不會留任,行會成員李國章接任召集人的呼聲最高。

陳智思是行會四朝元老。
陳智思是行會四朝元老。
76歲的李國章曾任港大校委會主席,作風硬朗。(文匯報)
76歲的李國章曾任港大校委會主席,作風硬朗。(文匯報)

56歲的陳智思是行會「四朝元老」,2004年10月至2009年1月被委任為行會非官守成員。2012年7月前特首梁振英上場再被委任,至2017年7月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上場,就出任行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早前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新一屆政府應有新人事,讓社會見到新希望,故此新特首應有自己的政治問責官員及行會非官守成員。

有建制派人士表示,如陳智思不留任,行會召集人一般會從現有行會成員中挑選,當中以曾經擔任3屆行會成員的李國章呼聲最高。而李國章作風硬朗,下屆政府要迎難而上,由李國章領導行會甚為合適。

76歲的李國章為全國政協委員,曾任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中文大學外科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醫學院院長及大學校長。李國章亦於2002至2007年擔任教育統籌局局長並兼任行會官守成員,卸任後於2012年再度獲委任為行會非官守成員至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