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決定向台軍售F16機師訓練維修 涉款5億美元

台灣的F16戰機。﹙互聯網﹚
台灣的F16戰機。﹙互聯網﹚

美國國務院批准可能對台灣軍售,包括F-16戰機機師訓練計劃,戰機維修及後勤維修支援,費用5億美元(約港幣39億元),不過該軍售案,只是先通過國務院批准並通知國會,並不代表已完成銷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指對台軍售案,繼續提供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機師培訓計劃,以及後勤維修支援,當中包括飛行訓練、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相關計劃與後勤支援系統,這項決定也已通知國會。

局方表示,有關軍售案符合美國法律與政策,也將有助提高台灣安全與防禦能力,進而讓台灣繼續成為區域政治穩定,而軍售案出售的設備與支援服務,也不會改變區域的基本軍事平衡。不過據了解,是項可能軍售案只是依法提交可能軍售通知,並不代表已完成銷售。而台方曾於2月向美國提出採購F16V戰機,美方將於7月回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