瘧疾輸入個案上月至今75宗 58人留醫1危殆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出,由上月至今本港錄共得75宗外地傳入的瘧疾確診個案,目前有58名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人危殆,2人嚴重,其餘病人情況穩定。早前已有2名分別52歲和53歲的男病人死亡。

今本港錄共得75宗外地傳入的瘧疾確診個案。
今本港錄共得75宗外地傳入的瘧疾確診個案。
許樹昌表示,瘧疾不會人傳人,但會由蚊蟲傳播。
許樹昌表示,瘧疾不會人傳人,但會由蚊蟲傳播。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這批瘧疾病人年齡25至57歲,當中65人由非洲幾內亞抵港,其餘10人由其他非洲地區抵港。防護中心已聯同醫管局人員在機場為近日曾到訪幾內亞的抵港人士進行健康篩查,並已跟進確診病人的同行人士,進行血液測試。中心重申,瘧疾出現本地傳播的風險非常低。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有服食預防藥的人士,毋須擔心感染瘧疾,估計部份患者並沒有服食。他說,雖然市區並無可傳播瘧疾的蚊,但郊區可能有,指沙田威爾斯醫院在2005年曾錄得一宗瘧疾個案,患者居於大埔,並沒有外遊紀錄。不過他說,瘧疾不會人傳人,只要安排確診者在醫院隔離,不要讓蚊叮到,相信不會在本地傳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