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塔尼亞胡奪以色列國會過半議席 回朝任總理在望

前總理兼反對派領袖內塔尼亞胡在大選中奪得國會過半議席。
前總理兼反對派領袖內塔尼亞胡在大選中奪得國會過半議席。

以色列4年內第5次大選點票周四(3日)完成,前總理兼反對派領袖內塔尼亞胡陣營奪得國會過半議席,內塔尼亞胡有望得到總統授權組閣,重新擔任總理,而現任總理拉皮德就承認落敗。

點票結果顯示,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國會120個席位中的32席,位居第一,連同該陣營的右翼宗教猶太復國主義者黨、沙斯黨、聖經猶太教聯盟黨共取得64席。由現任總理拉皮德領導的中左翼政黨「擁有未來」黨則取得24席。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周三(9日)將正式向總統赫爾佐格提交選舉最終結果。

承認落敗的拉皮德表示,已指示其辦公室準備好權力移交,又指國家的地位先於任何政治考慮,祝願內塔尼亞胡成功。有分析指出,內塔尼亞胡回朝後將領導該國史上最右翼的政府,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和哈馬斯皆認為,內塔尼亞胡陣營一旦執政,會增加對巴勒斯坦民眾的敵對態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