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稱上海遭警毆打 英傳召華大使 中方﹕無理指責絕不接受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聲稱在上海採訪示威事件期間遭警察毆打,英國外交部就事件傳召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鄭澤光事後指英國完全歪曲事實、惡意詆毀,中方絕不接受這種無理指責。

鄭澤光指英國完全是歪曲事實、惡意詆毀,中方絕不接受這種無理指責。﹙互聯網﹚
鄭澤光指英國完全是歪曲事實、惡意詆毀,中方絕不接受這種無理指責。﹙互聯網﹚
勞倫斯被警察帶走。﹙互聯網﹚
勞倫斯被警察帶走。﹙互聯網﹚
網傳勞倫斯被警察制服一刻。﹙互聯網﹚
網傳勞倫斯被警察制服一刻。﹙互聯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指,記者埃德·勞倫斯(Ed Laurence)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報道抗議中國新冠「清零」政策活動時被警方拘留並毆打。勞倫斯從現場帶走並被關押幾個小時後獲釋。英國廣播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的一名記者在執行工作任務時受到如此攻擊,令人非常擔憂。」

英國就此事傳召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中國日報報道,鄭澤光指出,事情的真相是,27日晚上海警方為維護社會秩序,依法勸離某路口現場聚集人員,其中包括一名BBC駐滬記者。當時,這名記者一直未向警方表明記者身份,且拒不配合警方執法行動。警方將其強制帶離並開展必要身份核查,之後讓其離開,有關程序完全在法律法規框架下進行。英方現在聲稱該名記者被中國警方「逮捕毆打」,完全是歪曲事實、惡意詆毀,中方絕不接受這種無理指責。

鄭澤光強調,外國記者在中國依法享有新聞報道權利,同時必須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報導採訪時應提前出示記者證,不得從事與記者身份不符的活動,這對於任何媒體都不例外,與所謂新聞自由也無關聯。我們奉勸英方加強對英國媒體駐華記者的教育,要求他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遵守新聞職業道德,不得從事與記者身份不符的活動。我們敦促英方尊重事實,謹言慎行,停止玩弄雙重標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