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網紅】我與灣區的故事 | 「香港在走,而深圳在跑」 林素蔚:籲兩地更多交流合作

疫情三年,香港在跑道上準備急步追趕的時候,北望灣區的深圳卻已愈跑愈前。2月21日立法會「A4聯盟」議員林素蔚連同聯盟中的其他成員,以及選委會界別議員洪雯,組織金融、創科、工商等專業人士到深圳龍崗進行考察交流。

當日參觀了南嶺村黨群服務中心,了解基層治理創新情況,隨後到天安雲谷考察智慧城市、智慧園區、物聯網技術和大數據產業的發展,並在創投大廈,聽取大運深港科教城規劃。

林素蔚在深圳出生,兒時隨家人到香港,在香港接受教育並投身工作,疫情三年再回到自己出生地並見到光速地發展,她感觸地說:「香港在走,而深圳在跑。」印象最深刻的是天安雲谷的互聯網十分快速,剛拍攝的大合照,當一行人上到一樓已在大屏幕見到眾人合照。她概嘆在香港從未見有如此高效的科技展示,建議香港與內地更多交流合作,引入先進科技促進兩地發展。

記者:燊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