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英大使劉曉明任出任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

前駐英大使劉曉明已於近日就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
前駐英大使劉曉明已於近日就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
中國外交部網站公佈劉曉明的新動向。
中國外交部網站公佈劉曉明的新動向。

中國外交部網站今(12)日公布,前駐英大使劉曉明已於近日就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劉大使是資深外交官,工作經驗豐富,熟悉朝鮮半島事務,曾先後擔任駐埃及大使、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駐朝鮮大使、駐英國大使等職,劉曉明特別代表的主要職責是協助外交部協調處理朝鮮半島事務,將同有關各方保持溝通合作,為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

劉曉明在2010年接替傅瑩,擔任中國駐英國大使,今年一月卸任。劉曉明在卸任時發表講話,指自己成為中英關係史上任期最長的中國駐英使節和中國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駐外大使,對此深感榮幸,也備感珍惜。他當時還表示,中英政治制度、發展階段、歷史文化不同,在一些問題上難免存在分歧,但只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中英關係就能超越分歧,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