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風華正茂 民族復興香港繁榮

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了隆重的慶典,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回顧中共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展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過去一百年,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之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回顧百年歷史,展望未來,我們相信,沒有甚麼力量可以阻止中國崛起,民族復興;我們也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之下,香港也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偉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遠流長的文明歷史。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中國逐步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國家蒙辱、人民蒙難、文明蒙塵,中華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難。香港在鴉片戰爭後,被割讓為英國殖民地,遭受了百多年的屈辱,直到1997年才回歸中國,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人才真正當家作主。回顧百年歷史,正是中國共產黨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實現了讓香港重回祖國懷抱。
過去百年中,中國曾走過苦難,遭遇無數的艱難困苦,但都能一一克服,從積貧積弱,到今日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社會中發揮重要的影響力。展望未來,中國的發展前路仍然會遇到各種困難和阻礙,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懼怕中國的崛起,正在想方設法為中國的發展設置障礙,不時地干預、騷擾中國的發展,香港也已成為外國勢力阻中國崛起的一枚棋子,頻頻地插手香港事務,在香港製造麻煩,破壞社會穩定。
但正如習近平在百年黨慶的講話中所說,「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習近平亦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英對香港特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區維護國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習近平的這兩段話對香港極為重要,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有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強意志,香港不必懼怕任何外國勢力的逼迫,威脅,外國反華勢力別妄想借香港阻止中國的崛起。一小部分意圖依靠外國勢力,挾洋自重,在香港社會搞破壞,散播仇共、反共情緒,意圖顛覆中央政權,顛覆香港特區政府,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穩定的不法組織和個人,他們的不法圖謀也不可能得逞,違法者必將受到法律制裁和懲處。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正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目標邁進。到2035年,中國將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205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到那時的中國將基本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政治、經濟、社會、環境、科技各方面都得到更均衡地發展。
香港也是中共領導下的國家治理體系的組成部分,將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之中,也將隨着國家的整體發展而發展。我們相信,香港將發展成為具有香港特色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將能夠建立起香港特色的民主政治,實現良政善治;將能建立起更符合公平原則的均富社會,讓市民更有幸福感。
中共百年,風華正茂,過去百年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未來也將創造出更偉大的成就。國家正在中華民族復興的道路上,穩步前行,這讓香港也充滿了信心,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7月1日也是香港回歸24周年的紀念日,24年來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成效,也出現過曲折,遇到過困難,但任何困難不能夠阻攔「一國兩制」走向成功。香港特區須總結經驗,堅定信念,重新啟步,走向成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