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用心良苦來港促發展 香港須積極行動起來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率領的「十四五」規劃宣講團上周來港宣講,在香港社會由亂轉治的關鍵時間點,為香港帶來重要的信息,值得留意。綜合地看,這次中央宣傳團來港,一是穩信心,二是鼓幹勁,三是鞕策前行,香港社會各界,尤其是有志於參與管治的建制派,須立即行動起來,引領全港各界,積極投入香港的建設和發展,走向新的繁榮穩定。
黃柳權率領的「十四五」規劃宣講團,上周來港,一連三日在香港舉辦多場論壇,包括與特區政府、立法會、商界、學界、科技界,以及青年會談交流,宣講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引導香港社會各界關注國家新的五年規劃,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雙循環」格局,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鞏固香港的原有優勢,積極拓展新的優勢。
中央宣講團為香港帶來正向的推進力,包含重要的信息,值得社會各界細心體會。綜合地看,宣講團帶來的重要信息之一,是穩定信心。宣講團強調,中央堅持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同時指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地位和作用非常特殊,地位獨特、貢獻重大,發揮的作用不可替代。
2019年的黑暴動亂令社會動亂人心不穩,中央推出《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兩大措施,迅速令社會恢復秩序,但卻遭到西方及本地反對派的抹黑,釋放假信息,擾亂民心,意圖繼續干擾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宣講團再次明確,中央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而實施《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社會秩序恢復,居民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發展重回正軌,香港營商環境更穩定可期。
中央宣講團第二個重要信息是鼓幹勁,黃柳權稱,中央會堅持改革開放及高質量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引用詩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認為隨着國家不斷深化改革開放與推動大灣區發展,香港作為大灣區發展核心、四大中心城市之一,一定能夠在金融、科技創新、服務業高端增值發展等多個方面,與大灣區的內地城市,實踐優勢互補,共同發展。這說明,香港的前景是光明的,發展的空間是廣闊的,香港各界應鼓足幹勁,發揮各自的所長,抓住發展機遇,用行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第三個重要信息是鞭策香港行動起來。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宣講團首場活動致辭時,提出「不退則退,慢進也是退」。黃柳權則強調「蘇州過後無艇搭」,香港社會近年陷入無休止的政治爭拗,內耗不斷,錯失了不少機遇,蹉跎不少歲月,要盡快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的社會共識,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他更指出,立法會肩負起推動香港發展的重大責任,期望各議員進一步發揮影響力,引導及促進社會凝聚共識,將精力放在搞建設、謀發展。
落實了《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恢復了穩定,完善了法治,過去一直滯礙香港發展的政治因素和外部勢力干擾和破壞的問題,已經基本得到解決,但香港不能夠就此停下來,不思進取,坐等中央再出手扶助。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和打拚才能得到,香港社會各界是時候該擼起袖子,積極投入新的建設之中。而愛國愛港的建制派,也應該發揮引領作用,讓社會能夠從過度政治化的內耗中走出來,凝神聚力,搞建設、謀發展。
中央出手為香港平息動亂,撥亂反正,但香港社會卻遲遲未能行動起來,推動社會重新起步,走向新的發展,這種狀況令人着急,中央宣講團來港宣講「十四五」規劃,可以說是用心良苦,香港各界真的需要用心聽,用腦思考,用行動響應,讓香港走向新的、更高水平的繁榮穩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