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勢力攬炒選舉心不死 市民應積極投票制衡破壞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各板塊的候選人都加緊推動選舉工程,市面上出現大量候選人的宣傳街站,向市民講述政綱、理念。候選人的競選策略受人關注,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則是本地反中亂港勢力及外國勢力干預和破壞選舉的情況,今年的選舉是《國安法》落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社會已經恢復了平靜,但近日出現多位候選人收到恐嚇信件,這是繼美國反華勢力抹黑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許智峯、丘文俊躲在海外公開呼籲投白票、廢票,鍾氏民調再次干預選舉之後,新出現的破壞選舉的事件。種種跡象顯示,反中亂港勢意圖破壞選舉,延續攬炒,香港市民必須齊心,積極參與投票,用民主制衡破壞。

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出現全新的選舉氣象,現在選舉已進入競爭最激烈的階段,各路候選人使出自己的本事,透過街站、網絡平台、媒體平台,以及各種方式,向選民介紹自己的所長,展示自己的政綱,宣講自己的理念,令市面上一下子熱鬧起來,隨處可以競選的旗幡、隨處可以聽到候選人的嗌咪聲。但競爭雖然激烈,候選人之間卻保持理性,互相尊重,至今沒有出現候選人之間的不文明行為,保持君子之爭。

而在選舉有序地展開之間,海外及本地的破壞力量卻並沒有消停下來,近日,有多位候選人收到內藏腐肉的恐嚇信,就是其中一例。寄出這些信件的,是一名自稱流亡台灣的港人「何歡喜」。這一行為,很明顯就是意圖製造恐怖氣氛,破壞選舉。這一手法與2019年的區選,黑暴襲擊建制派候選人辦事處,恐嚇候選人競選團隊,甚至行刺候選人的手法如出一轍,目的都是要破壞選舉,警方必須重錘打擊,維護好選舉安全。

今年的立法會選舉面對較多的挑戰,海外有外國反華勢力抹黑國安法和新的選舉制度,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不久前發表的抹黑報告,將新的選舉制度歪曲為令立法會變成「橡皮圖章」的選舉,就是一個典型的抹黑和破壞選舉的行為。而近期香港社會上出現的所謂投票率之爭,其實質也是本地及海外反中亂港勢力,意圖打擊選民的投票意欲,達至破壞選舉目的的行為。

從近期出現的一系列事件看,反中亂港勢力正以多種方法,抹黑選舉,打擊選民的投票意欲,破壞選舉。其一是抹黑新選制,反對派懼怕《國安法》威力,表面上不敢公開唱衰新的選舉制度,但卻以將選舉抹黑為「清一色」,又不派人參選,不支持、甚至阻止泛民人士參選的手法,進行「軟對抗」,實質上則是意圖營造一種「選舉與我無關」的氣氛,抹黑新選制,引導其支持者杯葛選舉。

其二,公開呼籲投白票、廢票,新選舉之下,新修訂《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禁止任何人藉公開活動,煽惑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反對派不敢在香港實施相關行為,因而就出現了逃亡澳洲的許智峯,公開在社交媒體呼籲投廢票,逃亡英國丘文俊公開呼籲投白票的行為,而本地則有一些人轉載散播,惑亂人心,引起社會關注,政府執法部門也已採取行動。

其三,以民調破壞選舉,鍾庭耀的「鍾氏民調」過往一直以學術為包裝,策動過多次干預選舉的行動,早已引起社會公憤。這次選舉,他們再次踩法律底線,聲言將就立法會選舉進行電話訪問和網上調查,包括將會查問「投白票」的意欲。「鍾氏民調」出了名民調是假,干預選舉是真,這次事先張揚的所謂民調,社會上已有不少有識之士一針見血地指摘,以另一種方式煽惑市民「投白票」,破壞選舉,執法部門不能再次任其為非作歹。

其四,攻擊、抹黑候選人的陰招不絕,這次選舉,候選人之間呈現理性競爭,君子之爭,不搞抹黑、攻擊,但反中亂港勢力卻沒有停止這類攻擊和破壞,比如,將部分參選人抹黑為「叛徒」,又搬出陳同佳自首案攻擊部分候選人,與此同時還出現一些網絡謠言,打擊部分候選人的選情等不良手法。

選舉是一件莊嚴的事情,是香港民主政治的大事,香港四百多萬選民,可以真正地利用自己手中的選票,行使基本法賦予的選舉權,決定香港未來4年的發展路徑。市民大眾確實有必要認真對待這件事,不要受到少數反中亂港勢力的誤導惑亂,積極參與投票,按自己的意願選出最合適的人選進入立法會,配合政府部門共同抵制反中亂港勢力的破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