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612兩周年虛張聲勢 黑暴窮途末路難起風浪

明日(12日)被一些人視為重要的敏感日,兩年前的這一天,反中亂港勢力號召包圍立法會,黑暴借機發難。今年的6月12日前夕,早有人在網上發放文宣,發出「612如水再聚」的信息,亦有一些人聲言,將在全球多個城市聲援香港。不過,仔細分析這些信息,不難發現這只是黑暴殘餘勢力虛張聲勢,刷存在感的舉動。《港區國安法》利劍既出,反中亂港勢力已經潰不成軍,在香港社會已沒有多少組織動員力,香港市民更加不可能再受其煽惑。市民應支持警方嚴格執行《國安法》和香港其他法律,打擊黑暴不法行為。

《港區國安法》公布和實行已近一年,過去的一年,香港社會恢復了平靜,政治、經濟、社會等各方面都已逐步恢復常態,走入正軌。過去20多年來,一直在香港社會搞風搞雨的反中亂港的頭面人物,如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等人,因涉及多方面的犯罪行為,正受覊押,亦有一部分人物潛逃、移民、退出組織、退出政壇。許多反中亂港組織已解散,一些尚未解散的組織,亦出現大規模的「退會潮」,只剩下軀殼。可以說,在《國安法》的震懾之下,反中亂港勢力已經潰不成軍,他們在社會上的支持力,以及組織動員能力已經大幅度削弱,根本無力再像兩年前那樣,捲土重來。

6月9日前後,網絡上再現一些黑暴文宣,亦有少數媒體互為呼應配合,發放大量兩年前遊行的圖片,有人還發出「612如水再聚」的呼籲,網絡上出現不少回顧兩年前的示威遊行的片段和圖片。職工盟等組織則在市區多個地點設街站,派放單張及播放兩年前的黑暴短片,鼓勵市民重拾「抗爭」勇氣。

潛逃往海外的羅冠聰、張崑陽等人,近日還與台灣的所謂撐香港民間團體舉辦線上記者會,聲言力挺香港,呼籲海外手足不要放棄,擺出一幅「港獨」、「台獨」合流的姿態。

與此同時,外國勢力也作出配合,英國政府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批評《港區國安法》打壓言論自由,已被用作扼殺政治異見人士等等,歐盟則表示將加強回應香港情況,增加對公民社會和傳媒的支持,更聲言將派遣高層官員到香港等。

黑暴殘餘勢力聯合其他境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搞的這些小動作,無非就是想借機製造一些聲音,讓人留意到他們仍然存在,繼續乞求一些海內外反華勢力的金錢和物資上的支持,再測試一下他們在香港還有多大的號召力。

《國安法》利劍既出,黑暴勢力已經窮途末路,他們在香港社會不會再有生存的空間,亦會因為失去作為工具的價值,而逐漸被海外反中亂港勢力所拋棄,連依附在海外反華勢力羽翼之下生存的可能性也會失去。

香港警方已有充分準備嚴防黑暴死灰復燃。據稱警方已評估6月12日的形勢,初步於當日部署約1,500名警力戒備。單從警方的警力部署看,亦能看出黑暴殘餘勢力所謂的「612如水再聚」只是虛張聲勢,不太可能再次在香港社會製造出大規模的混亂,也無力再煽惑起市民參與違法犯罪的行動。

警方防範的重點,反而在個別黑暴人士,或黑暴的微小組織有可能孤注一擲,借機發動「孤狼式」的襲擊,對香港社會造成實質性的傷害。警方已經聯同六大紀律部隊,組建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深入搜集情報,嚴查出入境人士,嚴防本土恐怖主義。

兩年前的黑暴動亂對香港的教訓深刻,回顧過去兩年走過的路,香港市民更應珍惜香港的社會穩定,支持警方嚴格執法,打擊黑暴的各種犯罪行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