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佩洛西竄台推進統一 打擊「台獨」「港獨」維護主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美國挑釁「一個中國」原則,觸犯中國國家利益的核心,引起全球華人的憤慨,中方已發起全面反制,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震懾「台獨」,將國家統一大業又向前推進一步。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共同義務,香港市民也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外國勢力干預內政,落實好《國安法》,維護國家主權,促進統一。

佩洛西竄訪台灣之後,給台灣帶來的只有惶恐和不安,也讓台灣民眾再次看清美國政客自私和虛偽的嘴臉,深刻體驗「台獨」的巨大危害性。佩洛西竄訪台灣,所為的只是她個人的政治生命的延續,個人政治騷吸引眼球的宣傳效應,以及她所屬的美國民主黨在11月中期選舉中的政治利益,根本沒有把2300萬台灣民眾的安危放在眼中。美國默許佩洛西竄訪台灣,是一次公然挑戰「一中」原則,破壞中美關係政治基礎的挑釁性行為,也只是打着「以台制華」的盤算,想在台海挑起風波,破壞中國的發展。

佩洛西在台灣,擺出一幅「民主」教師爺的嘴臉,配合蔡英文,詆譭「一國兩制」。而實際上,她無視自己的魯莽行為,對台灣民眾造成的巨大傷害,為台灣帶來巨大的損失,只為一己之私,傷害全台灣的利益,挑起台海危機,引發亞洲地區的地緣政治緊張,這種自私自利的反民主行為,正是對民主的踐踏,顯見美國政客的虛偽。佩洛西走了,給台灣和亞洲地區帶來巨大的不安,用台灣評論者的話,留下一地「雞屎」。

佩洛西和美國政府挑釁「一國」原則,中國不能不作出反制。連日來,中國在外交、軍事和政治上展開全面反制。直指美國破壞中美關係的基礎,指明美國縱容佩洛西竄訪台灣,與「台獨」勢力勾聯,才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本原因和事實真相。並重申,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再次明確中國的底線。並批駁了緊跟美國的七國集團的涉台聲明。

中央政府亦嚴詞批判民進黨等「台獨」勢力「倚美謀獨」的迷夢,只是死路一條,批判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不僅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肆意詆譭「一國兩制」,更在台灣島內搞「去中國化」,勾聯外國勢力,從事「台獨」分裂勾當。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與佩洛西合演的竄訪鬧劇,將台灣民眾置於危險之境地,嚴重損害了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危害台海和平。台灣民眾必須清醒地看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不能繼續容忍蔡英文和民進黨為禍台灣。

與此同時,解放軍於昨日(8月4日)起舉行空前的圍島演訓,在台灣北部、東北、西北、東部、西南、東南6處海域和空域,對台島形成合圍之勢,海軍、空軍出動上百架戰機及10餘艘驅護艦,火箭軍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多枚「東風」導彈越過台島上空,全部命中目標區域。演習中,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威懾演練,安排了核潛艇配合行動。軍事演訓既是主權的宣示,也是對干犯中國主權,侵犯中國領土的震懾,演訓規模之大,陣容之強,起了很強的震懾力。

透過這次全方面的反制,國家在促進統一進程中,又向前邁出堅實的一步。進一步向全世界表明台灣是中國的領土,犯我中華,必將受到懲罰,軍方亦展現強大的實力,足以保衞中國領土。

佩洛西引發的台海危機,並非與香港全無關係。一方面,身為中國人,全港市民都有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義務,必須共同譴責佩洛西和美國政府的挑釁行為。另一方面,「台獨」、「港獨」沆瀣一氣,都是分裂國家,破壞穩定的危險勢力,香港也須強烈反對「台獨」、「港獨」,用落實好《國安法》,盡自己的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