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盛會成功舉辦展現活力 香港須擴大抗疫成果走向復常

過去一周,是香港充滿動力的一周。繼成功舉辦了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之後,又成功舉辦了一次國際七人欖球賽,不少市民冒雨前往觀賽,令大球場內氣氛高漲,叫好又叫座。行政長官李家超到現場觀賽後感言,事隔三年後成功舉辦這場賽事,證明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香港迎來了新的篇章,東方之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閃耀。在疫情下成功舉辦七人欖球賽的萬人盛會,殊不容易,而這次盛會的舉辦,也為香港走向復常創造了更好的條件,香港必須繼續做好精準防疫,為全面戰勝疫情,全面復常做好準備。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主要的參與者是世界上主要的金融機構的頂層管理者、金融投資家。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的成功舉辦,讓全球金融業界再次注意香港在全球金融業中的角色和作用,讓全球的金融業界、商界領袖感受到,香港仍然充滿機遇,正在以全新的面貌,迎來新的發展,經濟動力十足。

而國際七人欖球賽,則是一場全球體育界的盛會。參與比賽的有多個國家的七人欖球隊,到現場觀賽的除了本地的七人欖球愛好者和普通市民之外,還有來自全球的球迷,還有更多全世界各地的球迷透過電視和網絡直播、新聞報道,一同觀看賽事,一同感受香港為全世界球迷帶來的刺激和歡樂。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是充滿歡樂氣氛的國際盛會,它的順利舉辦,為香港社會帶來三年抗疫過程中,難得一見的歡樂和熱鬧的氣氛,令社會情緒為之振奮。同時也因為成功舉辦這次盛會,令香港再次在國際上展現出動感之都的活力,向世界發出「香港回來了」的強烈信息。

這兩場重要的國際盛會成功舉辦,讓香港在國際社會上再次展現了活力,也令過去三年來,一再抹黑香港,一再唱衰香港的一些海外媒體編織的謊言,不攻自破,親身到香港來的世界各地的朋友,以及透過新聞報道和網絡的全球民眾,可以體驗到,落實了國安法和新的選舉制度後的香港,比以往更安全,香港仍然是充滿活力的動感之都,仍然是充滿機遇的國際大都會。他們也可以感受到,東方之珠比過往更加閃耀迷人。

這兩場國際盛會的成功舉辦,過程並不容易,有賴政府多個部門,以及社會各界和市民大眾的共同努力。疫情仍未完全受控,直至今日,每日確診數字仍然高據五千左右,但在全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之下,香港的疫苗接種比率不斷提升,重症患者和死亡個案持續處於低位,讓香港社會有條件可以逐步放寬防疫措施,讓這次兩萬多人聚集的國際七人欖球賽,得以成功地舉辦。

兩場國際盛會的成功舉辦也為香港走向疫後復常創造了更佳的條件,事實已證明,香港的防疫抗疫政策措施是有效的,只要繼續做好精準抗疫,保護好一高一低的高危群體,並且繼續提升全體市民的疫苗接種率,香港仍可以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
香港要珍惜這一來之不易的成果,繼續提升全民抗疫的成效,既要保護好市民大眾的健康,也要盡一切可能,讓香港社會可以盡快復常,讓更多的歡樂和熱鬧氣氛,可以走入社會,走入每一個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