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事播「港獨」歌性質惡劣 南韓主辦方須嚴肅調查鄭重道歉

南韓仁川昨日(13日)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出現令人憤慨的一幕,主辦機構竟在應該播放國歌的時刻,錯誤地播放黑暴「港獨」歌曲。這是一宗十分惡劣的政治挑釁事件,必須深入調查,追究相關責任。南韓主辦方必須向中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作出鄭重道歉。

這宗事件也作出提醒,香港仍須進一步肅清黑暴和「港獨」的遺毒,不僅要在香港本地持續地打擊黑暴和「港獨」的非法犯罪行為,也須在國際層面,團結起支持「一國兩制」的統一戰線,與黑暴、「港獨」作鬥爭。

特區政府已於今日凌晨發出新聞稿,對這宗事件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政府發言人表示:「中國國歌是我們國家的象徵。主辦機構有責任確保我們的國歌得到應有的尊重。我們已於昨晚以書面要求香港欖球總會嚴正處理該事件,展開全面深入調查及提交詳細報告,並向主辦機構亞洲橄欖球總會(Asia Rugby) 表達我們的極度不滿。」

香港七人欖球隊在球場上聽到錯播國歌時,已立即知會主辦機構。主辦機構在賽事完畢後,已立即在場館內公開致歉,並在香港欖球代表隊在贏得今站冠軍後出席的頒獎禮上播放正確的中國國歌。亞洲欖球總會已向香港欖球總會致歉。他們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他們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解釋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

國際體育賽事中,播放國歌、升國旗是一個十分嚴肅的事,必須有十分嚴格的規範和程序。「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導致錯播國歌的可能性極低。更何況,這次事件,也不僅僅是錯播國歌的問題,而是有意在國際體育比賽的場合,宣揚「港獨」,的惡性政治挑釁,事件極為罕見,絕不能等閒視之。事件絕不能只以「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草草了事,蒙混過關。

中國政府及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必須要作出嚴正的抗議,促請主辦方作出嚴肅的調查,追究相關責任,並且向中國及香港特區作出鄭重的道歉,確保不再發生同類事件。

這宗事件中,香港欖球總會和香港欖隊在現場的表現也令人感到失望,面對這樣的惡性挑釁,應立即作出抗議,並且停止參與比賽,直至主辦方糾正問題,並且作出鄭重道歉。特區政府也須加強對代表中國香港參與國際賽事運動員的培訓,提高國家意識,維護好國家尊嚴。

這宗惡性事件值得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警惕,2019年的黑暴動亂雖已平息,但黑暴和「港獨」的遺毒尚未完全清除,仍然有可能在不同的範疇,發起政治挑釁,損害香港。香港社會已經由亂入治,並且正在走向由治及興,社會各界必須珍視這一來之不易的穩定局面,仍須進一步肅清黑暴和「港獨」的餘毒,絕不能允許黑暴和「港獨」有死灰復燃的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隨着一小部分黑暴分子和「港獨」分子的外逃,以及海外反華勢力的政治操作,黑暴和「港獨」的遺毒也已經擴散到香港境外,香港也須在中央的支持下,進一步打擊在境外從事「港獨」行為的犯罪行為,這包括須進一步追緝外逃的黑暴、「港獨」分子,切斷他們與香港的聯繫、資金來源。也包括須更積極主動地在國際上說好中國香港故事,從國際層面有效地防範和打擊黑暴、「港獨」的犯罪行為。

二十大報告中明確提出,「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增強港澳同胞的愛國精神,形成更廣泛的國內外支持『一國兩制』的統一戰線。堅決打擊反中亂港亂澳勢力,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香港必須按照中央的這項要求,在香港社會廣泛地培育愛國愛港的精神,加強國民教育,在海外團結更多愛國愛港,支持「一國兩制」的人士,形成更廣泛的統一戰線,共同維護好香港的「一國兩制」,有效防範和打擊黑暴、「港獨」勢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