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前辭職為保薪津 攬炒派跳船難逃責任

特區政府將於本月內安排區議員宣誓,「攬炒派」區議員近日出現一次大規模的辭職潮,據不完全統計,本周內已有超過80名區議員突然辭職,至今累計已有超過120人辭職。本屆區議會在2019年黑暴動亂中產生,許多區議員都是打着「攬炒」的口號當選,上任後亦拒絕依照區議會的相關法律履職,反而將區議會扭曲為「攬炒」政治的舞台,倒行逆施,為禍社會,早已人神共憤。《港區國安法》落實後,社會上各領域都在撥亂反正,是時候該解決「攬炒派」區議員的問題了。
早前有消息透露,政府當局計劃在月內完成區議員宣誓儀式,涉及4類「負面清單」行為的區議員將被取消資格,有人估計可能有超過200名區議員不符合宣誓要求。政府還將會向他們追討上任至今的所有薪酬及津貼,每人涉逾100萬元,若區議員主動辭職,當局則將會凍結個案,不再追討薪津。
近日出現的大規模區議員辭職潮,主要與此有關。很顯然,這一部分「攬炒派」區議員,自己心虛,明知道自己不符合宣誓要求,但又怕承擔責任,不願意繳還薪酬及津貼,故以辭職逃避責任。
所有參選區議員的人士,均須簽署附在提名表格中的聲明,明示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去年6月30日生效實施的《港區國安法》第六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區居民在參選或者就任公職時應當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今年初通過「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規定區議員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由此可見,要求區議員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並不是新的規定,現任的區議員,在簽署參選提名表格的那一刻開始,就應該清楚明白這一要求,不應該對宣誓有所畏懼。
但「攬炒派」區議員,是在2019年借助黑暴動亂,搶奪區議會議員之位,更搶佔了全港18區區議會中17個區議會的控制權。2019年的區選,「攬炒派」奪取區議會控制權,本身也可以看成是反中亂港勢力「顏色革命」顛覆政權「攬炒十部曲」的組成部分,從一開就不是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為,相關的區議員也可以說是從一開始就沒有履行他們在提名表上簽署的聲明。
2020年,這批「攬炒派」區議員上任之後,更加倒行逆施,拒絕依照《區議會條例》等相關法律條文履行職權,反而將區議會扭曲為反中亂港的政治工具,宣揚「港獨」,破壞政府的地區行政,又濫用公帑,拒絕服務街坊……。可以說,「攬炒派」區議員自2020年元旦上任一年多來,壞事做盡,罄竹難書,市民早已怨聲載道,期盼能早日解決問題,讓區議會撥亂反正。
政府計劃本月完成區議員的宣誓儀式,對於真心誠意履行職責,服務市民的區議員來說,不會有任何問題,但對於「攬炒派」區議員來說,就是一面照妖鏡,會將不符合要求的人都清除出區議會。
照妖鏡未出,「攬炒派」已經心虛地亂作一團,演出了一場辭職潮鬧劇,這再次反映出,這批「攬炒派」區議員,根本沒有甚麼崇高的政治理想,也沒有任何道義和責任心可言,只不過是一群想藉亂世撈油水、營私利的小混混。2019年,當美國及西方勢力大舉干預香港,在幕後策動香港的「顏色革命」之時,這批人以為有機可趁,可以趁機撈一把,張牙舞爪,不可一世。但《國安法》一出,反中亂港的頭面人物或入獄,或外逃,潰不成軍,被外國勢力視如棄子,這批「攬炒派」就各自盤算,他們真心在意的,仍只是自己口袋中的金錢利益。
2019年的區選,根本不是一次正常的選舉,「攬炒派」騎劫區議會也是黑暴動亂的組成部分,香港社會已經由亂入治,各個領域都在撥亂反正,糾正黑暴導致的偏差和錯誤,是時候該處理「攬炒派」操控區議會的問題了,不僅要依法嚴格地將不符合要求的「攬炒派」區議員清除出去,同時也必須嚴格執法,凡涉嫌違法者,都必須繩之以法,不能讓他們輕易逃避法律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