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斬斷「台獨」伸向香港的黑手

央視《新聞聯播》報道,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實施「迅雷-2020」專項行動,偵破數百宗台灣間諜案件,其中,「台獨」分子李孟居是「台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典型案例。「台獨」組織滲入香港,插手修例風波,在香港推動「港獨」分裂,直至現在,仍不時有「台獨」與香港黑暴及「港獨」勢力勾結作亂的事件發生,備受香港社會各界關注,《國安法》利劍已出,必須斬斷「台獨」伸向香港的黑手,才能真正讓香港恢復平安。

李孟居去年8月入境深圳後被捕,他是「台獨」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前往深圳前,曾在香港執行「反送中加油」行動,後潛入深圳打探武警部隊集結情況,拍攝大量影音圖片向「台獨」組織發送報告。李在電視鏡頭前認罪,並稱以為此舉有助選立委。

央視指稱,「去年香港持續數月的暴力示威中,『台獨』勢力的鬼影時而顯現。」去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也立刻開始行動。「協進會」候補理事陳亞麟去年七月底找到李孟居,計劃去香港聲援黑衣人。陳亞麟是現任屏東縣枋寮鄉長,曾任現任立法院院長遊錫堃的幕僚。

李孟居與陳亞麟曾商議,為配合蔡英文政府「支援香港民主運動」,計劃入境香港實施「反送中加油」行動,李孟居認為,此舉將日後可作為「政治獻禮」提升自身地位,有利於未來選立委。

香港去年的修例風波,被蔡英文利用作她的競選工具,一方面在香港推波助瀾,鼓動和支援黑暴、「港獨」勢力在香港製造社會動亂,另一方面則在台灣大肆炒作「一國兩制」不可信的輿論,為她的「台獨」路線助力。從去年至今,不斷發現有香港的黑暴和「港獨」勢力,與「台獨」組織勾勾搭搭,去年的黑暴行動中出現大量來自台灣的物資,不時有台灣人混入黑暴行動中,相繼有違法犯罪的黑暴分子逃往台灣,直至近期,仍有李宇軒等12人,在偷渡往台灣過程中,在內地海域被拘捕。

蔡英文上台之後,與外部反華勢力加緊勾聯聚合,挾洋自重,頻頻製造事端,大肆鼓噪並加緊推動一系列謀「獨」活動,不斷挑戰「一個中國」底線,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不僅如此,蔡英文政府更積極地利用香港推動「台獨」,不斷地搞小動作,為港台兩地正常的交往製造麻煩,在派駐香港人員,以致於近期的陳同佳前往台灣自首等事件中,都有意地挑戰「一中」底線,製造事端,破壞港台關係。

在蔡英文當局的支持甚至主使之下,「台獨」和「港獨」勢力更加頻密接觸往來,「台獨」勢力在台灣為香港的反對派和黑暴勢力培訓人員,出現「台獨」和「港獨」合流之勢,在香港和台灣都製造了很多破壞國家統一,危害國家安全和損害國家利益的事情。

對於「台獨」勢力近期大規模地干預香港事務,利用香港推動「台獨」和「港獨」,香港必須配合國家的國家安全機關,依照《國安法》,有效地加以制止。這次,深圳破獲的李孟居案,就是其中一例「台獨」勢力滲透香港與內地,破壞香港社會穩定,製造香港社會混亂的典型案例。香港的相關部門也應積極採取行動,打擊這類的不法行動。

許多證據證實,在國安法尚未推出之前,台灣的「台獨」勢力是其中一股長期破壞香港社會穩定的外部勢力,他們利用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制尚未完善,鑽法律空子,長期在香港經營,推動「港獨」分裂運動。現在《國安法》既已生效,政府當局就應該用好這把利劍,果斷地斬斷「台獨」勢力伸向香港的黑手,這樣才能真正讓香港社會恢復安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