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無認錯悔改誠意 政府當局須一查到底

新華社、人民日報分別發表文章,批評教協是香港教育界的毒瘤,必須鏟除之後,教育局發表聲明,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教協前晚(2日)召開理事會後,會長馮偉華去信會員,稱決定「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全力做好工會的本業,服務會員,並繼續為會員提供多元化的福利服務」。教協的最新說法,其實與他們不久前宣布退出民陣和支聯會等亂港「大台」一樣,均是逃避責任的障眼伎倆,並無認錯悔改的誠意,政府當局須繼續展開調查,並一查到底,追究教協過往破壞香港教育,禍害香港的相關責任,鏟除毒瘤,讓教育撥亂反正。
新華社、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揭示教協已變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社會輿論紛紛要求政府鏟除教協這一毒瘤。在日漸高漲的社會輿論聲中,教協的態度也有所軟化,從一開始連番發聲明反駁新華社、人民日報評論,到馮偉華向會員發信,表明將專注教育專業工作。
馮偉華的最新說法,與他們早前宣布退出民陣和支聯會一樣,都是意圖逃避責任的伎倆。別以為強調反「港獨」的立場,說幾句冠冕堂皇的話,就可以逃避長期以來禍害香港教育,禍害香港社會的責任。實際上,馮偉華在信中所說,今後將聚焦教育工作,變相是承認了過往他們已嚴重偏離了教育專業,深度介入政治運動,不僅如此,更加是以政治凌駕教育,以政治傷害了教育,荼毒萬千青少年學生。
從馮偉華給會員的信所見,教協說「軟話」,並不等同於他們已全面承認錯誤,將會洗心革命,回歸正軌。馮在信中仍強調教協「一直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一直以關心教育發展,注重師生權益與褔祉為己任,放師生安全在首位,一直關心國家民族發展,反對「港獨」,今後推動會務時也會進一步貫徹這些基本立場。
事實擺在眼前,教協所謂的反對「港獨」,其實就是不直接喊出「港獨」的口號,不直接打出「港獨」的旗號,但他們過去的種種言行顯示,他們早已與「港獨」同流合污,沆瀣一氣,與「港獨」激進勢力共同行動,亦一直拒絕與「港獨」勢力割席,也從不批判「港獨」。這是典型的言行不一致,表面上反「港獨」,實質上卻與「港獨」、激進勢力融為一體,難捨難分。
教協所謂的「一直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也只是口頭上的,和表面上的非暴力,他們煽動未成年的中學生,甚至小學生參與激烈的政治運動,令成百上千的青少年學生被捲入暴力動亂之中,被警方拘捕,試問這樣的行為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嗎?
教協所謂的關心國家民族發展更是貽笑大方,關心國家民族,又怎會容忍勾結外國勢力,要求制裁國家,制裁香港的賣國行為?又怎會與這些「漢奸」走在一起,志同道合?關心國家民族發展,又怎會容忍分裂國家的「港獨」、「台獨」的行為?為何不能接納《憲法》和《基本法》所規定的國家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
從馮華偉的話中顯示,教協並沒有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過錯,更加沒有真心悔過的誠意,他們所謂的回歸教育專業,只是欺騙公眾,逃避責任的障眼伎倆。教協過去對香港教育做出的種種傷害,也不是簡簡單單地用幾句話就可以一筆勾消的。而且,正如新華社、人民日報的評論中所說的,教協根本就是香港教育界的毒瘤,不鏟除這一毒瘤,無以談論香港教育的撥亂反正。
近日還有一種怪論,稱鏟除了教協毒瘤,就失去了與前線教師溝通的渠道,事實正好相反,教協騎劫了教育界,才是真正阻礙了政府當局與前線教師的溝通、交流,鏟除了教協,政府可以直接與辦學團體、學校、前線教師交流,才會有不受政治綁架的真正交流。政府當局不應受此怪論誤導。
從對香港負責,對教育負責的角度出發,特區政府的教育當局必須要深入調查,追究教協過去所犯下的過錯,並且在香港教育領域全面糾正錯誤,這樣才能讓香港教育從教協的錯誤中走出來。絕不能因為教協說了幾句軟話,搞了個障眼法,就輕輕放過。政府當局也不能對教協核心人物過去所犯下的過錯視若無睹,不適宜繼續留在教育界的,應清出教育界,若有人須負上法律責任的,要追究其法律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