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競選團結為主調 香港新一頁充滿希望

李家超請辭政務司司長一職,獲得中央批准,預計李家超今日(4月8日)內會正式宣布參選特首,很大機會將成為本次特首選舉的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競選班底已經曝光,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擔任競選辦主任,多位政商界的名人為其助選,這說明李家超參選特首,在香港愛國者陣營內部,得到高度的認同,將能夠團結起全港,帶領香港在落實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基礎上,重新再出發。

據新華社報道,依照香港《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建議,國務院2022年4月7日決定,免去李家超的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職務。李家超前日作出辭職公告時曾表明,如果辭職得到中央批准,他將準備參加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預料,他很有可能今日之內,正式宣布參選。

李家超的競選班底已經逐步曝光,除了譚耀宗將擔任競選辦公室主任之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志源也將出任競選辦副主任,立法會議員、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黃元山將主力協助李家超撰寫政綱。前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和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為選舉開支代理人。
此外,多位政商界名人公開表態支持李家超參選,包括政協常委唐英年、長實主席李澤鉅、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以及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等,均公開作出表態,認為李家超是合適的人選,有能力帶領香港開展新一頁。

公眾所見到的這些,釋放出一個十分重要的信息,這次李家超參選特首,不僅僅是他個人的一個重要決定,也不只關乎他個人榮辱,而是香港愛國力量團結一致的一項重要決定,而李家超參選、競選的過程,也是一次香港愛國者大團結、再出發的過程。

過去五年,香港經歷了重大考驗,走過了一條很不容易的路。2019年的一場修例風波,引發社會動亂,外國勢力及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借機興風作亂,上演了一場黑暴動亂,意推翻政權,破壞「一國兩制」,幸好有中央山手相助,特區政府上上下下團結一心,堅定依法執法,依靠中央止暴制亂,平息了這場回歸以來對香港造成最激烈衝擊的動亂。

2020年開始,香港又遭遇了百年罕見的世紀大疫情,尤其是今年初出現的第五波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的疫情,令香港遭受重大損失,幸好有中央支持,內地省市援助,在香港社會形成團結一致、全民抗疫的局面,才令抗疫形勢大扭轉,穩住社會、穩定民心。

這五年的經歷告訴全港市民一個重要的道理,香港正處在一個十分重要的歷史關口,既要面對內部存在的種種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也須應對國際形勢變化帶來的巨大挑戰,香港必須團結起來,形成堅強而有力的愛國愛港的統一陣營,群策群力,才能開創更好的未來。

2019年黑暴動亂平息之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牽頭任總召集人,譚耀宗任秘書長,譚惠珠等11人擔任副秘書長,並由全港1500多位社會各界人士擔任共同發起人,在2020年5月5日正式成立了「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就是團結香港愛國愛港力量的一次重要行動,這一行動逐步凝聚起的團結社會的力量,成為落實《香港國安法》,落實完善選舉制度的堅定力量,也已成為團結社會各界共同抗疫的堅實力量。

在香港落實完善選舉制度的第三場重要選舉——特首選舉之際,再次呈現出團結香港愛國愛港的力量,共同推舉李家超參選新一屆特首的強而有力的聲勢,令市民大眾對未來發展增添了信心。

中央批准李家超辭職,李家超隨後就會宣布正式參選,香港歷史即將翻開新的一頁,而這一頁將以團結為主調,令人充滿希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