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開創新局

特首李家超領導的新一屆特區政府7月1日正式宣誓就職,無懼風雨,已經立即展開工作,強調將致力落實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中提出的「4點希望」,展現出團結、實幹,積極有為的新氣象。習近平主席親身抵港,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為特首及主要官員就職監誓,並發表重要講話,是對李家超及新一屆特區政府最大的支持,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出的「4個必須」、「4點希望」,為新一屆特區政府指明了方向,特區政府須推動學習活動,以習近平講話精神要義,團結政府,凝聚社會力量,建設好香港。

李家超就職後第二天,在8號風球下,被迫取消了許多原訂的行程,但並沒有停止工作。他分別致電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王偉中、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及深圳市市長覃偉中,闡述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方針。明確表示,將全力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將與廣東省一同努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把合作推上更高台階,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昨天(3日)是周日,也是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的第三天,李家超主持召開了首次政府領導層內部會議,強調兩大重點,首先是致力把習主席提出的「4點希望」,作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大方向、大藍圖。其次是要求各司局長獨當一面,獨立、高效地處理自己政策範疇內的事,並擔負起責任。他強調,會團結務實,以行動爭取信心,以結果收窄分歧,以成績凝聚互信,把香港建設成更充滿希望、更宜居、更開放的城市。

李家超及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無懼風雨,立即馬不停蹄地積極推展工作,顯得幹勁十足,展現出新氣象,也讓香港社會增添了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

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利益多元、意見也多元,對於香港應如何發展,怎樣去做,社會上往往會有多種不同的意見和看法,容易出現眾說紛紜,甚至各執己見的情況,每一屆特區政府都須克服這一困難,想方設法地將全社會的意見和看法,統一起來,整合起來,才能凝聚起社會力量,推動社會發展建設。從過往歷屆政府的經驗看,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是一項很不容易的工作,也是特區政府施政面對的挑戰。

與往屆相比較,李家超領導的這一屆特區政府佔有多項優勢,其一是落實了《國安法》之後,有效地防範內外反中亂港勢力的干擾和破壞,讓香港有穩定和諧的社會局面,有利於特區政府展開工作,逐步落實好各方面的施政藍圖。

其二是在新選舉制度下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建立了全新的政治格局,在新選制之下,加入特區管治架構的「治港者」,都是「愛國者」,都是真心誠意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都希望把香港建設好,希望發揮香港所長,為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貢獻力量,因此,從大的方向看,大家目標一致,理念一致,有利於促進團結,化解分歧,打開新的局面。

習近平主席7月1日,親身到香港特區視察,出席回歸25周年的慶典,為第六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就職監誓,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最強有力的支持。在25周年的重要講話中,習近平表明「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這是歷史性的重大論斷。習近平闡述的「一國兩制」實踐規律,提出「4個必須」,是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方向。習近平提出的「4點希望」,則是香港未來的施政方向。

特區政府須全面推動政府各級官員、全體公務員,以及社會各界,深入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學好原文、准確領悟、指導實踐、見諸行動,以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為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打開全新的局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