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如「胖虎」橫蠻無理 既要嗤之以鼻亦須團結應對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就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威脅要「制裁」他本人及律政司15名檢控人員之事件出回應,批評美國的做法卑鄙無恥,就如卡通片《多啦A夢》中的「胖虎」(舊譯名:技安)一樣橫蠻無理。新一屆特區政府將會堅定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美國再次拋出所謂的「制裁」恐嚇,意在破壞政府施政,這次更將黑手伸向前線檢控人員,干預司法,十分無恥,特區政府除了作出堅定的回應,對這類威脅干預嗤之以鼻之外,也須有切實的措施,保護好前線工作人員。

美國對香港特區一再作出無理政治干擾,過去已多次制裁特首及主要官員,以此作為威脅恐嚇,但事實已證明,美國的這些無理行為,並不能令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向其屈服,特首李家超更多次表明,對美國的制裁嗤之以鼻,表明這屆政府的管治團隊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履行好對國家的責任,不但要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還要維護好國家發展利益,擔起作為中國人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新一屆政府就職上任後,深入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及新一屆政府就職儀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矢志要落實習近平提出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新一屆特區政府展現新氣象,香港逐步走向由治入興,在一些美國政客眼中,被視為不利於美方「戰略布局」,妨礙了他們打「香港牌」,以港遏華的圖謀,因而,在新一屆政府就職之後不久,就急不可待地再次發表報告,提出新的「制裁」建議。

這次美國的CECC發表的報告,再次將「制裁」之手伸向律政司司長,以及15名參與檢控涉及國安法案件的檢控人員,向主要官員以外的政府工作人員也發出「制裁」恐嚇。美國的這種行為,是公然干預及破壞香港的司法,是赤裸裸的政治霸凌行為。

由這一事件中可見,未來一段時期,美國仍然會想方設法地破壞香港由治及興的大好局面,而且,很可能會更多地插手干預香港的司法,破壞香港的法治秩序,香港特區政府就此必須做好準備,除了依靠國家抵制外部勢力的干預和破壞,對內則須堅定意志,團結一致,不受外部干預的影響,在施政上則須小心緊慎,避免出現錯漏,讓外部勢力有空子鑽。

對於美國的無理制裁,特區政府一方面要嗤之以鼻,鄙視他們的無理行徑,另一方面則須小心應對,做好各方面的預案,盡最大能力,保障政府官員和工作人員,不受外力的脅迫和恐嚇。因應美國已將「制裁」的黑手,伸向前線工作人員,政府也須就此做好應對措施,切實保障好前線工作人員及政府公務員的合法權益,讓前線工作人員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安心履職盡責。

林定國在回應美國CECC的制裁威脅時表示,「我一早都估到佢會搞我,食得鹹魚抵得渴。」同時也對美國向律政司的前線同事施壓,感到氣憤,直斥其卑鄙無恥,認為有關行為就如卡通片《多啦A夢》中的「胖虎」一樣橫蠻無理。他強調,美國發出的恐嚇威脅,只會令律政司內部較以前更加團結,大家同仇敵愾。他更提到,政府會有適當方法,保障他們不會受到任何這方面行動影響。

中國人向來愛好和平,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但也從不屈服於強權,更加鄙視霸權欺凌。美國的無理行為,只會讓香港市民更團結,更堅定地維護好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好香港的法治秩序、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建設香港美好明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