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恫嚇司法人員行徑卑鄙 香港應團結堅定維護國安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近日發表所謂「研究報告」,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司法制度,點名威脅恫嚇制裁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連日來,特區政府、司法機構、香港法律界及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國安公署均發言譴責,並支持法官依法獨立履職。美國CECC的這一舉動,意圖干預香港司法,以威脅恫嚇的卑鄙手法破壞涉及國安法要案的審訊,是極為卑劣的政治干預行為,香港不能受其威脅和干預,必須守住司法獨立的底線,堅定支持法官依法履職,保障國安法得到貫徹落實。

美國國會轄下的CECC發布的這份所謂「研究報告」,批評《香港國安法》削弱司法程序上的權利,削弱香港的自由及民主,並點名29位曾處理國安法案件的法官,促請美國政府考慮制裁。

但這份所謂「研究報告」缺乏事實根據,無視香港落實國安法之後,社會由亂入治,法治和司法正義得到彰顯,香港的治治和司法獨立受到《基本法》保障,享有獨立司法權和終審權,法院獨立審判不受任何干涉的事實,對《香港國安法》肆意抹黑,這份所謂《研究報告》根本就是惡意攻擊香港司法制度的無理干預行為。

這份所謂「研究報告」更加點名29位法官,要求美國政府考慮制裁,這是公然威脅恫嚇法官,以達至破壞司法案件審訊的卑鄙行為,是對法官和司法人員的直接侵犯,絕對不能接受。

美國口口聲聲說香港的自由、民主因國安法而被削弱,但事實上自由、民主都必須建基於法治的基礎上,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法治受到嚴重破壞,社會陷入動亂不安,暴力橫行,許多普通市民只因為持有不同的政見,就遭受無理的暴力對待,甚至被火燒、受磚頭襲擊致死,試問在這種狀況之下談何自由、民主?而美國政客在香港法治、自由、民主受到嚴重損害之時,卻未發一詞譴責暴力。

2019黑暴
2019黑暴

《香港國安法》生效落實之後,起了「一法定香江」之效,令香港社會迅速由混亂中恢復了秩序,法治得以恢復,市民的人生自由、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受到保障,為香港民主政治發展建立了社會基礎。美國若真心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應當支持《香港國安法》,而不是反對,更加不應該偏離事實地歪曲、抹黑。

美國自己也有國安法,而且比香港更為嚴苛,而且,美國的情報部門、軍事部門,以及執法和司法部門,更常以虛構的消息,在全世界範圍,也包括在美國本土,以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為由,曾犯下許多侵犯人權、損害自由的罪行,一再受到全世界正義力量的同聲譴責,但美國CECC對此視而不見,反而要抹黑香港的國安法,威嚇稟公執法的香港司法人員,這不是雙重標準又是甚麼?

美國意圖在香港製造混亂,甚至在香港策動了港版「顏色革命」,達至以港制華的政治企圖,早已是眾人皆知的事實。而《香港國安法》有效地抵禦、防範了外國勢力和香港內部反中亂港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不法行為,打擊各種危害香港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這是美國各路反華政客和組織不斷抹黑國安法,意圖阻止國安法的貫徹落實,甚至公然恫嚇香港司法人員的主要原因。

面對美國反華政客和組織的無理打壓,香港絕不能接受,香港社會各界應該更好地團結起來,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堅定支持全面準確貫徹落實好《香港國安法》,堅持支持司法機構及司法人員依法履職,獨立稟公執法,不受外國勢力的干預和威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