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進甘來 祝福香港

今天是農曆年廿九,即將送走牛年,迎來虎年。新的一年,人人期盼虎進甘來,希望香港能團結一心,戰勝疫情,社會復常,百業興旺,市民安居樂業,幸福美滿。

辛丑牛年是香港撥亂反正,由亂入治的一年。全國人大以高票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草案,香港亦據此通過了《2021 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並分別於於9月和12月順利舉辦新選舉制度之下的首次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及首次立法會換屆選舉。

在新的選舉制度之下,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選委會和立法會的候選人積極落區聽民意,在選舉中比政綱、比理念,香港出現新形態的選舉,社會各界對於香港建立起新的民主政治充滿信心。香港政壇出現新氣象,建立了全新的政治生態,香港揭開歷史新一頁,走向良政善治。

《香港國安法》得到堅實貫徹落實,社會恢復正常秩序,首宗被控違反《國安法》的案件判刑,警方根據《國安法》拘捕多名涉嫌反對派「初選」和「攬炒十部曲」的嫌犯,起訴47人,部分涉案人士被羈押至今。民主黨李永達、公民黨郭榮鏗等反對派頭面人物逃離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大幅度削弱。

支聯會、教協、職工盟、民間人權陣線等多個反中亂港組織先後宣布解散,鄒幸彤等多人因涉嫌違反《國安法》及其他法律被拘捕。壹傳媒、《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眾新聞》先後停止運作,黎智英等多位相關媒體的高層管理人員因涉嫌違法被拘捕,相關資金被凍結,香港的傳媒業迎來健康發展的環境。

港大校園內的反中亂港政治圖騰「國殤之柱」被清理出校園,中大、城大、嶺大等多家大學內的相關政治物件被清理出校園,港大學生會評議會為刺警案兇犯致哀,受社會譴責,警方國安處以宣揚恐怖主義拘捕4人,港大及多家大學的學生會不被校方承認,反中亂港政治滲透校園的問題得到解決,校園秩序恢復正常。

辛丑牛年也是全港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一年,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後,香港先後遭遇了五波疫情,而每一次出現疫情,香港都能夠化險為夷。去年初在第四波疫情中,香港首次在油尖旺區進行小區圍封檢測,逐步將突襲式封區檢測作為抗疫的重要措施,並推動全港疫苗接種,第四波疫情平息之後,香港出現一段較長時期的疫情緩和期,至牛年冬至,市面一度興旺,幾乎恢復到疫前的水平。但是,當Omicron疫情出現後,香港在2021年底出現第五波疫情,更在2022年1月迅速發展。

辛丑牛年也是香港體育大放異彩的一年,東京奧運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延遲一年,最終順利舉行,香港運動員取得了1金2銀3銅的有史以來最好成績,張家朗、何詩蓓,以及女乒乓球運動員、劉慕裳、李慧詩為香港帶來令人振興的優秀成績,張家朗、何詩蓓更加在其他世界比賽中,再創佳績,帶領香港體育事業更上層樓。

牛年對香港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發生的許多大事,改變了香港發展的歷史軌跡,讓香港走上「一國兩制」的正軌,也讓人對香港未來的前景更加充滿信心。

展望虎年,市民大眾都期望「虎進甘來」,希望新選制之下第三場重要選舉——特首選舉能夠順利舉行,選出新的特首,團結香港社會,解決香港長期存在的深層次矛盾,理順行政立法關係,建立健全政府運作和社會治理的各種機制,走向良政善治,為香港帶來更好的管治。

希望全港上下繼續齊心抗疫,堅定推動「動態清零」的抗疫政策,準確判斷,找出傳播鏈,並及時切斷傳播鏈,盡早地控制住疫情,讓社會經濟、民生盡快地恢復常態,盡早地恢復與內地的正常通關,以及與世界各地的正常聯系。繼續發揮香港所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虎是百獸之王,是力量、勇敢、無畏的象徵。虎年將至,《堅料網》祝福香港,以虎的堅強、勇毅,戰勝疫病,克服各種困難;也要以虎的精神、勇氣,建設好香港這個700萬市民的家園,迎接美好的一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