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優勢有保障 堅定信念排除干擾可再攀高峰

香港將於後日(11月2日)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這是香港逐步走向疫後復常準備的重要經濟活動,也是中共二十大後,講好中國故事,進一步提升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的國際盛會;不過,這一會議卻遭受一小部分外國政客的抹黑和攻擊。

外國反華政客及反中亂港分子從未停止對香港的攻擊,未來一段時期,隨着國際變局的演化,地緣政治衝突激化,這類針對香港的攻擊,甚至惡意搞破壞的行為,還有可能會發生,香港須進一步去除泛政治化的干擾,保持社會穩定,努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是受到特區政府,以及政商界高度重視的一次重要的會議。這次會議不僅是經歷近三年疫情影響之後,香港逐步走向疫後復常的一次重要國際金融界的會議,同時也是中共二十大會議勝利閉幕之後,香港召開的一次重要國際金融會議。透過這次會議,國際金融業的領袖,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國未來發展的藍圖,更深入地了解中國保持持續發展,將為香港帶來的巨大商機,對香港金融業,乃至香港整體社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這次峰會,會前已順利解決了包括防疫措施在內,多方面可能對這次峰會產生影響的各種問題,並且已經成功邀請約200名國際金融領袖參與,涵蓋全球最重要的逾百家金融機構,將會舉辦一次對亞洲,乃至全球金融業發展產生重大影響的國際盛會。

余偉文
余偉文

但在會議舉辦之前,卻有一撮美國的參議員,發出公開聲明,敦促美國銀行家取消出席會議,指他們的參與會令他們成為內地和香港當局侵犯人權及輸出非自由世界秩序的同謀。美國正在中期選舉前夕,美國的少數政客在這樣的時刻發出抹黑和攻擊中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言論,很大機會是出於他們的政治私利,所謂人權和自由,只不過是將他們的惡意抹黑和攻擊的行為,戴上一頂高帽,以此合理化他們的不義。

美國参議會
美國参議會

事實上,香港自從落實了《國安法》和新的選舉制度之後,社會由亂入治,而且正在走向由治及興,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得到法律有效的保障。香港正在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中共二十大更清晰地指出,「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這意味着香港作為亞洲地區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原有優勢,包括擁有普通法制度、資金自由流動、良好的監管生態系統等,仍會長期保留,並且還將進一步發展優化。

二十大擘畫出的中國式現代化的發展藍圖,向全世界展現出中國未來將堅定不移推動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的全面發展,將會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強勁動力,不僅會繼續為中國帶來巨大的變化,也將造福全世界,為世界發展帶來巨大的商機。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擁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也將繼續為亞洲及至全球的金融業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二十大已為中國未來發展明確了方向和道路,香港的未來也已經有了光明的前景,香港擁有的優勢,以及光明的前景,不是幾位反華政客靠恫嚇言語可以扭轉的,對此香港各界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信心,不應妄自菲薄,自亂陣腳。

與此同時,香港也必須清醒地認識地,外國的反華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對香港的無理抹黑、攻擊、干擾和打壓,不會停下來,而且,隨着國際百年變局的演化,地緣政治衝擊的不斷激化,這一部分政治勢力和政客,出於自身的特殊政治利益需要,很有可能變本加厲地作出干擾,甚至直接破壞香港,香港各界也須保持警惕,提防干擾和破壞,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香港社會已經由亂入治,並且正在走向由治入興的康莊大道,面對外國反華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的無理干擾,香港須做好自身,進一步去除泛政治化的影響,尤其是要進一步肅清「港獨」黑暴的不良影響,保持社會穩定,並且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發揮好香港的優勢,面向世界拓展更廣闊的全球聯系,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和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