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大三罷」傷害香港 市民要有智慧明辨是非

香港的黑色暴亂持續,科大學生周梓樂離逝後,又再觸發新一輪的暴力衝突,有人在網上發起「大三罷」行動,發起堵塞各區交通樞紐行動,人為地製造所謂的「罷工、罷市及罷課」。11月11日上午,因受黑色暴力破壞,全港多區出現交通大混亂的情況,多家大學因受到暴力襲擊宣布停課,市民返工返學受阻,股市急跌超過600點,一人中槍危殆,有更多人受傷。黑色暴力打出「攬炒」的口號,欲將香港推向一條絕路,摧毀香港的經濟、民生,希望香港市民能有足夠的智慧辨清是非,讓香港能夠走出困境。

受「大三罷」行動影響,上午約6時半,香港多區有示威者以雜物堵路,甚至縱火燒雜物,阻塞交通:紅磡海底隧道往香港方向,有人以雜物堵路,交通受阻;大老山隧道往鑽石山方向,有人以雜物堵路,交通受阻;屯門公路出九龍方向,近青山公路一段,有人以雜物架設路障,並將雜物點燃起火,交通受阻。

港鐵沙田站遇到襲擊,東鐵綫列車服務受阻。葵興站受到暴徒攻擊,車站臨時關閉。由於路面有障礙物,多條輕鐵路綫服務受阻。將軍澳綫因寶琳站、坑口站、康城站有示威者阻礙列車運作,將軍澳綫列車服務受到嚴重阻礙;觀塘綫,馬鞍山綫亦無法正常服務。

科技大學、中文大學、香港大學、浸會大學、樹仁大學、教育大學、城市大學及公開大學,分別宣布今日停課;理工大學則取消下午2時半前的所有課堂。教育大學同時取消所有考試。職業訓練局(VTC)也宣布,因應公共交通服務受阻,VTC所有院校11日所有課堂和考試取消。更有部分黑衣暴徒在幾家大學校園內大肆破壞。

黑色暴力的「大三罷」行動已經令香港受到廣泛的影響,所謂的「大三罷」與廣大市民的意願相違背,根本不可能實現,黑衣暴徒是以暴力阻止市民返工、返學,從而造成社會秩序大亂,香港的經濟受到嚴重打擊。市民的生活大受影響,心中充滿恐懼和無奈。這是嚴重的破壞行為,直接傷害七百萬市民。

黑色暴動已持續了五個月,近日再次藉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不治事件發起新一波的行動,香港社會將因為新一波的動亂受到多大的傷害?情況令人擔憂。黑色暴力帶來的只有破壞,不斷激化矛盾,製造人命傷亡事件,破壞了香港的社會安寧,同時也嚴重破壞了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法治。

聖經中記載了一個故事,所羅門王接任王位時做了一個夢,上帝問他想求甚麼,他求上帝給他智慧和知識,好為國民秉公斷案,行事明智。後來,所羅門王遇到兩位婦人爭奪一名男嬰的案子,兩名婦人都說自己是孩子的母親,所羅門王於是下令把孩子劈成兩半,一人一半。一名婦人同意了,但另一名婦人隨即懇求所羅門把孩子給對方。於是所羅門王分辨出,不忍傷害孩子的婦人,才是真正的母親,就把孩子交給她。

香港現在遇到的情形正需要市民大眾有足夠的智慧去分辨是非,不要受到各種謠言和語言偽術的欺騙。香港正如那位被爭奪的嬰孩,黑色暴力一再發起行動傷害香港,甚至要殺死香港。而警方卻在維護社會秩序,維護香港的法治,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免受暴力的侵害。誰才是真正愛香港,市民大眾要有智慧去明辨是非,站在正義的一邊,共同抵抗黑色暴力,讓香港早日走出困境。

最新文章